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改造基础设施 提升服务功能
梧州市今年“创园”和城乡风貌改造项目与民生息息相关

http://www.wzljl.cn    2014-06-03 09:40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对于市民来说,城市不仅要环境优美,更需有便民、完善的基础设施。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市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梧州市的“创园”和城乡风貌改造项目,将重点放在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提升上。截至4月30日,项目已完成投资780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3.96%。

    据悉,列入今年梧州市“创园”和城乡风貌改造项目指挥部办公室统筹推进的项目共有17项,主要涉及市政设施维修改造、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园林园艺建设和环境提升等。

    目前,“创园”和城乡风貌改造的部分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准备工作。如节水生态环保公厕建设项目,初步确定对玫瑰湖公园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经梧州市政府批准,人行道铺装提升工程也被列入今年市政设施维修项目,其中路灯建设内容已初步确定,道路排水维修部分正在实地勘察。

    此外,为完善梧州市城市公共服务功能而实施的新开工项目——梧州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已在龙圩区、藤县等地预选出六个场址,规划设计部门已编制完成第二次《梧州市静脉产业园选址论证报告》(初稿),待通过评审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即可开展征地拆迁、三通一平等系列工作。

    同时,梧州市区的道路改造、污水管道铺设、市政设施整治等工程也在加快推进。

    如西环路口转盘至原铅笔厂路段的新兴二路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图;梧州学院至中恒制药集团路段整治工程已完成绿化、路灯、立面环境整治施工图设计;与之相关的仙风山转盘渠化改造和户外大型广告牌增设工程,正在优化完善相关设计方案。荒冲片区污水管道铺设工程已完成现状管线复核,并于日前完成了最终调查报告以及设计方案的优化。龙圩区市政设施整治的改造整治方案已形成,其中西江大桥至盘龙坳隧道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

    此外,数字化城管项目,莲花山片、旦冲污水截流收集工程,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市区公园建设、提升工程等其他项目,也在加快落实相关方案和建设内容。

    因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在梧州市苍海新区举办,目前,苍海新区东部山体林相改造、城东五路排水渠(二期)、天水北渠以及苍海半岛核心区基础设施、环城水系、望江交通隧道等环境整治,以及设施和景观提升工程也在加快推进中。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龙圩区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22个部门已进驻
·长洲交警推出实时对讲性微信平台 即问即答
·今年“创园”和城乡风貌改造项目紧贴民生
·端午节儿童节双节叠加 景区公园游乐人气旺
·【回顾】2014年梧州市龙舟大赛
·端午假期城区交通秩序良好 局部现短时拥堵
·群众举报提供线索 藤县民警迅速剿毒擒疑犯
图片新闻
端午选购粽子
“六一”儿童剧《小红帽》
亲子环保过“六一”
“六一”亲子游乐
禁渔保繁育 复产收获丰
藤县路段塌方致大塞车
多彩的童年
在爱与欢乐中过“六一”
全区各地泳友相聚畅游桂江
人和龙舟赛航拍视频出炉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