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情义梧州 守望相助 “微公益 微梦想”一直在行动

http://www.wzljl.cn    2014-09-11 11:33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记者 高云/文

    你我之手,架起公益之桥。点滴帮助,圆他们一个梦。

    2014年5月12日,西江都市报发出了这个爱心号召,推出“微公益 微梦想”栏目,集结爱心力量,帮助我们身边的困难群众。至今,这个栏目已经发出了24个微梦想。

    感人报道开启公益行动

    今年5月11日是母亲节,次日,西江都市报推出整版报道,启动“微公益 微梦想”活动。一场马拉松式的公益行动由此展开。

    关爱困难群体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媒体人更应参与其中,为传递社会正能量鼓与呼。西江都市报发起这项公益行动,旨在搭建爱心平台,汇聚社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力量,为困难群众实现心中的微梦想。

    首次活动中,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所属社区的四个困难家庭实现了微梦想。一束鲜花、一个电磁炉、一个电饭煲、一顿晚餐,四位母亲得到了节日礼物。京梧社区的黎海婷说起当天情况,依然觉得温暖:“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儿子给我送上了一份心仪的礼物。”

    参加了当天活动的中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团委负责人感触颇深。“能以这种方式传递爱心和个人价值,是一件很有成就感和使命感的事情。”他说,如果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或者团体发起这样的公益活动,城市会更加充满爱,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会更加为这个城市骄傲。

    持续四个月以来,通过报道传递出的爱心力量触动了普通市民,聚拢了人气。如今,“微公益 微梦想”这项由媒体发起的公益行动的影响力正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单位、团体和个人参与其中。

    公益活动温暖困难群众

    “微公益 微梦想”栏目推出后不久,幸福社区居民阿平透过栏目求助。她的大女儿每月早餐费80元很快有了着落,最后共获得2800元的资助。

    市民邓先生为她送去1000元;一位不留姓名的阿姨步履蹒跚地走到社区送上300元钱;市民谢女士亲手把1000元交到她手中;远在温州的商人谢先生向她汇去了500元……各方的点滴帮扶都让阿平感到温暖。

    在活动中,爱心人士不仅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生活物品,还给他们送上了精神关怀。

    东正社区的许秋英期盼着有专业人员给失语的孙子进行康复辅导。时隔两个月后,广西红十字会心理救援服务队(梧州)的志愿者辗转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向其伸出了援手。许秋英说:“听了志愿者们的建议,我改变了过去的想法,更加注重孩子的生活能力培养。”

    24个困难家庭的微梦想,获得的是来自不同阶层市民的帮助。高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廖金玉真切感受到“微公益”活动给社区带来的点滴改变,“微公益强调的是以举手之劳,汇聚点滴力量,传递互帮互助的理念。它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皆可参与,真正实现了公益的平民化、常态化。”

在“微公益·微梦想”栏目中,困难家庭的求助,往往很快会得到热心市民的积极回应。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们相亲吧”第四季报名火热进行中
·五万元放车尾箱被盗 窃贼躲藏两月余终落网
·多数业主欠费 翡翠苑物管撤场小区环境堪忧
·市食药监部门开展食品综合整治行动
·我市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
·朱学庆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国家住建部巡查组肯定我市保障房工程工作
图片新闻
乡村教师的平凡教学路
中秋期间夜查交通违法行为逾60起
规范市场经营 遏制五乱现象
我市新建市本级教师公租房321套
无证驾驶致1死3伤后逃逸 终被抓
欢度中秋其乐融融
新兴车站非机动车道乱糟糟
整治交通乱象 改善出行环境
公共场所加强巡查确保安全
慧心巧手制月饼 吟诗作对叙友情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