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食药监部门开展食品综合整治行动
冰柜冰库温度不够低需整改

http://www.wzljl.cn    2014-09-11 10:47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素雅) 对于市场销售的冷藏、冷冻食品,梧州市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时看重的只是食品的品牌、保质期、生产日期等,其实,仅仅是这些还不够。近日,梧州市食品综合整治行动拉开序幕,记者在相关部门现场执法过程中发现,部分超市冷柜存在温度不达保质要求的现象,而这很有可能导致冰冻食品的保存期限缩小,甚至菌落超标。

    记者走访市内数家大型超市发现,大部分超市的冷柜都装有玻璃门。消费者较少的时候,玻璃门处于关闭状态,有利于冷冻保温。但消费者较多的时候,有个别消费者打开冷柜取完食品忘记关好柜门,这些行为直接影响了冷柜的制冷效果。在新兴二路一家超市,几乎一半的冷柜都是开放式储存状态。有管理人员解释,这是为了方便消费者选购。

    在一家大型商场的地下超市,盛放速冻水饺等食品的冷柜中,温度显示屏上显示的温度多为-13℃、-12℃,其中一台冷柜的温度为-9.1℃。而记者查看冷柜内的冷冻食品则发现,绝大多数的食品外包装均标明“-18℃以下冷冻保存,温度上升影响食品品质”的字样。

    走访中,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商场、超市的管理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据介绍,根据商务部颁布的《超市购物环境行业标准》的相关规定,生鲜区域的商品和原材辅料,应配置必要的低温贮存设备,包括冷藏库(柜)和冷冻库(柜),冷藏库(柜)温度为-2℃到5℃,冷冻库(柜)温度低于-18℃。

    对此,相关人士也提醒消费者,在超市购买冷藏食品时,应该注意冷柜显示的温度,如果发现冷柜长时间温度超标,则不要购买该柜的产品。购物时注意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选取新鲜出品的产品,不要因为促销打折等原因购买临近保质期的产品。

    相关链接:如何辨别冷冻制品保存的好坏?首先看包装,包装袋上结晶霜洁白发亮,冻结坚硬的食品,应该是保存良好的。包装袋破损,包装内侧严重结霜或有霉点的冷冻食品,则已被细菌污染。同时还要观察冷冻食品本身,注意辨别其色、状是否有变化,若冷冻食品部分发白,多是由于冷藏温度变化太大,水分散失而变干燥,这个时候就不要购买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
·朱学庆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国家住建部巡查组肯定我市保障房工程工作
·列入自治区统筹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超38亿元
·王老吉“亿颗糖百万教师润心工程”感念师恩
·黄俊华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节后多重客流赶返程 铁路公路民航均迎高峰
图片新闻
乡村教师的平凡教学路
中秋期间夜查交通违法行为逾60起
规范市场经营 遏制五乱现象
我市新建市本级教师公租房321套
无证驾驶致1死3伤后逃逸 终被抓
欢度中秋其乐融融
新兴车站非机动车道乱糟糟
整治交通乱象 改善出行环境
公共场所加强巡查确保安全
慧心巧手制月饼 吟诗作对叙友情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