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现代壮剧《第一书记》来梧巡演

http://www.wzljl.cn    2014-09-21 09:45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20日晚上,现代壮剧《第一书记》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上演。 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高云)9月20日晚,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指导策划、自治区文化厅扶持打造、广西戏剧院深情演绎的现代壮剧《第一书记》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上演。梧州市“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帮扶单位领导、工作队员及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等600多人观看了演出。

2012年初,自治区党委选派3000名机关干部进驻区内的国家级贫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现代壮剧《第一书记》以此为背景,用戏剧的艺术表现手法,将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搬上舞台。

故事讲述担任南天村第一书记的女博士刘萤,与当地村党支部一道播撒青春、锐意改革,围绕抓党建、抓项目、抓融资等三个内容,用智慧、热情和执着,重新点燃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希望,开拓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扶贫道路。

该剧从编剧、作曲、导演到演员,都是广西本土文艺工作者。在表演形式上,该剧融汇了多种民族元素,包括那坡的过山腔,南壮的采花调、哭调,及北壮的正调、过场调等,使全剧洋溢着浓厚的壮乡地域韵味。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壮剧《第一书记》来梧巡演 献礼65周年国庆
·毕业生回梧就业 200人秋季招聘会达成意向
·首届广西水上摩托精英赛 赛艇精英西江竞逐
·文华中心旁将增百余停车位 多数在建筑高层
·肇梧战略合作第四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梧召开
·梧州向社会公开征集十名逝者骨灰进行海葬
·今年1至8月全市收缴两千余册非法出版物
图片新闻
“水上飞人”浪尖起舞
上千名志愿者为西堤路“洗澡”
乱闯红灯,以生命为赌注
市质监局便民质量检测受欢迎
新兴二路塌陷点修复计划10月完成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文艺演出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梧州火车站公厕未开放因无人管理
太和路一占道水果摊被清理
河东防洪堤路面为何要开挖?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