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美食盛宴令人食指大动
全国各路美食汇聚骑楼城

http://www.wzljl.cn    2014-10-29 09:11    作者:见习记者 朱元冬    来源:西江都市报

    香气扑鼻食指动,吃货大饱口福来。在第十一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岭南美食节中,全国各路美食云集梧州骑楼城,为梧州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美食盛宴。

    本土美食引人垂涎

    作为岭南特色美食之一的梧州本土特色美食,是美食节活动中最具吸引力的部分。“梧州一绝”纸包鸡,今年成为梧州多个商家隆重推出的重头戏。除了市民熟知的大东大酒家,还有金豪大酒家、麦劲堡公司推出的纸包鸡。

    一位正在购买大东大酒家纸包鸡的市民梁女士说,该酒家已经连续多年参加美食节展销了,每年的纸包鸡价格都保持在每件8元,今年也一样,品质也没有改变,所以她会继续购买该酒家的纸包鸡。

    独具特色的县市美食也颇具人气,其中藤县米饼和岑溪米饼比较有亮点,它们是两种原材料相同,但口感不一样。藤县米饼摊位的老板说,这种米饼的制作需要经过洗米、炒米、磨米、润米、印模、炊熟等六个步骤,整个生产过程需要接近一个星期,做出来的米饼有一定硬度。而隔壁摊位的岑溪米饼又是另一番不同的制作工艺。岑溪米饼的摊主说,岑溪米饼是蒸出来的,口感松软。

    在梧州的美食摊位前,记者还看到许多市民购买岑溪粉后,立即现场大快朵颐。市民陈伯说,他特意前来买个岑溪粉当早餐了。有部分市民则聚集在喜客私房菜摊位前,购买商家的秘制鸭,拿回家给午饭加菜。

    多款美食首次亮相

    今年的美食节新意迭出,让很多市民眼前一亮。岑溪市长寿乡中药养生汤料摊位就以养生中药材为主题,展销牛大力、灵芝、金钱草、巴戟、千金拔等各种中药材。正在购买多种药材的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就喜欢在煲汤时放些中药材,以作食疗。

    该摊位的经营者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是第一次参加美食节,其家族世代种植养生中药材,他做中药材生意已经有十年,目前在岑溪市糯垌镇有一个大型种植场。美食节开幕当天,他的生意就很旺盛,这让他对自己的产品在美食节展销充满信心。

    首次在梧州的美食节上亮相的,还有来自广东顺德均安镇的鱼蛋、台湾饭团以及印度薄饼。特别是几位来自印度的“老外”现场制作印度薄饼,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和购买。一名印度师傅用英文告诉记者,他们也是第一次参加梧州的美食节,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他们都很开心。

    烧烤减少更健康环保

    在骑楼城的几个美食街区内,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往年乌烟瘴气的烧烤摊位大幅减少了,其他摊位更多的是现场蒸煮或在其他地方加工完成后再运送到现场展销。

    美食节上的麻辣小龙虾,每只小龙虾约两根手指大小,色泽香味让路过的市民垂涎欲滴,跃跃欲试。抽真空包装的广西陆川猪肉、四川乡里土猪肉,以及重庆蜂蜜手工锅巴肉和海南榴莲等,各具特色,让“吃货”们目不暇接,买到手软。当然,各路商家也是赚得盘满钵满,喜笑颜开。

    市民小李表示,今年的美食节减少了烧烤,对骑楼城内的居民生活来说大大减少了油烟的污染,这样既环保又健康,值得推广。

    (见习记者 朱元冬)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全国各路美食汇聚骑楼城
·岭南美食节在梧州骑楼城开幕
·近百商家将参与宝石节名特优产品展销会
·梧州市已有四家六堡茶企业获“地理标志”
·六年级女生连续三年任宝石娃娃作品展解说员
·翡翠苑小区请“新管家” 将更完善管理秩序
·住宅区内开设舞蹈室 业主担忧带来安全隐患
图片新闻
市网球中心场馆预计明年七月竣工
发放扶贫农资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布展
岭南美食节今日在骑楼城内开幕
二桥底下垃圾堆原是流浪窝
车主申领环保标志积极性不高
长洲区举办小戏小品培训班
张贴“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海报
小记留美归梧宝石鉴定师杨谦敏
彭师傅和他的“头等事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