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小学六年级学生林叶芊芊已经连续三年担任宝石娃娃作品展的解说员,凭着对梦想的追求不断自我超越
小舞台展示大梦想

http://www.wzljl.cn    2014-10-29 09:36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谭庆莲    来源:西江都市报

    “各位叔叔阿姨好,欢迎来到宝石娃娃万秀展区。现在由我向大家介绍这几件宝石娃娃作品。”近日,在2014年万秀区宝石娃娃作品展解说员培训现场,梧州市振兴小学六年级学生林叶芊芊,正一丝不苟地练习着开场白。据了解,林叶芊芊已经连续三年担任宝石娃娃作品展解说员,曾被评为梧州国际宝石节宝石娃娃优秀解说员。

    作为宝石娃娃作品展的解说员,需要在有限时间内将展示作品的名称、作者、材料、亮点等内容准确地向参观者讲述。

    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担任宝石娃娃讲解员,林叶芊芊记忆深刻。那是第九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宝石娃娃展的首日,在现场,当林叶芊芊准备再熟悉一下还不是很熟练的解说词时,一群参观者已经向她走了过来。“当时我虽然很紧张,但还是赶紧调整站姿,面带笑容,将大家眼前的作品逐一进行介绍。”林叶芊芊表示,尽管当时完成了任务,但自己并不满意。

    正因如此,林叶芊芊对自己的解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去年举行的第十届梧州国际宝石节筹备期间,林叶芊芊继续担任宝石娃娃作品展解说员,她利用课余时间练习文字概括能力,提前熟悉万秀区所有宝石娃娃手工作品特点、制作材料、创作过程等,并多次进行模拟解说。最终,凭借优异的表现,林叶芊芊获得了梧州国际宝石节宝石娃娃优秀解说员的荣誉。

    获得这样的成绩,和林叶芊芊平时的努力分不开。

    在学校里,林叶芊芊就是一个活跃分子,担任学校的少先队大队长和各项活动主持人,并多次参加梧州市教育局举办的讲故事比赛等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更增加了演讲、解说、主持节目的经验。

    林叶芊芊告诉记者,她的梦想是当一名节目主持人,而参加宝石娃娃展品站的解说工作,更坚定了她对自己梦想的追求。

    “担任宝石娃娃作品展解说员,虽然比较辛苦,但也收获了付出后的快乐。这不仅是锻炼自己的舞台,更是向市民传递学生眼中的宝石文化的舞台。”林叶芊芊说。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谭庆莲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要求对重特大安全隐患强化排查和整治
·近百商家将参与宝石节名特优产品展销会
·新农合筹资缴费人均财政补助增至360元
·梧州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梧州市获第九届“南珠杯”特等奖
·今年宝石节办节经费比去年减少五分之一
·玫瑰湖水质恶化皆因“自己不争气”
图片新闻
岭南美食节今日在骑楼城内开幕
二桥底下垃圾堆原是流浪窝
车主申领环保标志积极性不高
长洲区举办小戏小品培训班
张贴“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海报
小记留美归梧宝石鉴定师杨谦敏
彭师傅和他的“头等事业”
夜宵档“霸道”经营屡禁不止
梧柳高速武界大桥抓紧旱季施工
东山冲市场公厕堵塞三月无人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