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人均财政补助增至360元
2015年新农合筹资缴费从现在开始至明年2月底止

http://www.wzljl.cn    2014-10-29 09:19    作者: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李靖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李靖) 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参合工作已于日前启动,筹资标准由2014年的人均390元提高至人均450元,有关工作方案提出参合率目标为98%以上。

    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新一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办法,确定2015年筹资标准为人均450元,财政补助由年人均320元提高到360元;参合农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年每人90元,较上一年提高了20元。

    据介绍,我市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员包括:户籍在本辖区内的农村居民;嫁入本辖区而户口尚未迁入的农村居民(在户口所在地未参合);户籍在本辖区在外打工的农村居民;参加城镇医保有困难的农民工、农林场工人可直接参加当地的新农合;农业户籍家庭中尚未办理户籍登记手续的计划外生育人员。另外,筹资办法规定,201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新生儿按一人标准缴费参合;2015年1月1日后出生的新生儿(婴儿)实行“母婴捆绑”政策,即婴儿当年不用缴费,随母亲按一人标准享受新农合保障。

    筹资办法规定,参合方式有四种:个人自缴;村集体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和个人资助;农村五保户、低保户和生活确实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可由当地民政部门审核后纳入当地财政预算;独生子女户、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双女结扎户等,可由当地计生局审核代缴。所有参合农民享受新农合保障时间均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市新农合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在2014年筹资方式的基础上,可以采取由村委干部上门收取等方式,逐步引导农民自行到指定地点缴纳或由农村信用社代扣,以降低筹资成本。同时,今年继续实施门诊统筹余额可结转下一年使用的办法,参合农民在2014年门诊统筹就诊额有结余的,按60%给予结存到家庭账户。

    据介绍,我市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缴费截止时间为2015年2月28日。目前,各级相关部门正进村入户积极宣传引导。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近百商家将参与宝石节名特优产品展销会
·梧州市已有四家六堡茶企业获“地理标志”
·六年级女生连续三年任宝石娃娃作品展解说员
·新农合筹资缴费人均财政补助增至360元
·翡翠苑小区请“新管家” 将更完善管理秩序
·住宅区内开设舞蹈室 业主担忧带来安全隐患
·我市警方破获一起利用茶包装毒品特大运毒案
图片新闻
市网球中心场馆预计明年七月竣工
发放扶贫农资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布展
岭南美食节今日在骑楼城内开幕
二桥底下垃圾堆原是流浪窝
车主申领环保标志积极性不高
长洲区举办小戏小品培训班
张贴“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海报
小记留美归梧宝石鉴定师杨谦敏
彭师傅和他的“头等事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