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开私家车出差不报销过路费油费
梧州市财政局出台《梧州市市直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补充规定》

http://www.wzljl.cn    2014-11-08 10:12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本级差旅费管理,近日,梧州市财政局出台了《梧州市市直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补充规定》。《规定》对差旅费经费控制、出差乘坐出租车报销、出差人员交纳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标准、单位派车等15个方面的内容作出了细化规定。

今年10月初,梧州市出台了《梧州市本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对市直党政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非参公事业单位人员出差到区内外、市内各县(市)的交通费、伙食补助费及住宿费上限等作出了调整。据梧州市财政局行政政法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实施后,不少机关单位反映,在执行中遇到了急需明确及厘清的问题。《规定》的出台,则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

驻村队员:

每天发放伙食补助费15元

据《规定》要求,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到常驻地以外地区实(见)习、工作锻炼、支援工作、各种工作队以及选送学习等,按照市委组织部制定的关于明确实(见)习、工作锻炼、选送学习等工作人员相关补助费用范围及标准的有关规定报销差旅费。

11月6日,梧州市财政局行政政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委组织部暂无相关规定的情况下,按照桂财行【2014】89号文规定,在单位常驻地以外工作期间,区内每人每天发放伙食补助费15元,区外每人每天30元。均不再报销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不发放其他任何补贴。

选派的各种驻村工作队员,无论所驻村是否在单位常驻地,驻村期间均每天发放伙食补助费15元。

组织选送到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及组织选送离职带薪参加各种其他学习的单位工作人员,在途期间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交通补助费按差旅规定执行;在校学习期间不报销住宿费、伙食费和交通补助费。

出租车费用:

原则上不予报销

单位派车出差,主要是指出差人员所在单位派车用于城市间交通和市内交通。单位派车出差的,不报销城市间交通费和市内交通费。单位派车出差仅用于城市间交通的,应予以报销市内交通费。

除同一预算单位系统外,出差人员由接待单位或其他单位提供交通工具的,不视作单位派车出差,应按规定予以报销市内交通费,并由出差人员按规定向派车单位交纳相关费用。

出差人员所在单位与提供交通工具的单位属于同一预算单位(指一级预算单位及所属单位)的,视作单位派车出差,不予报销市内交通费,相应的,也无须向派车单位交纳相关费用。

有不少机关工作人员反映,到南宁等城市出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耗时长,而出租车费用“花销大”。对此,《规定》要求,出差时乘坐飞机的,民航发展基金、燃油附加费,以及出差人员赴机场、火车站等发生的大巴、地铁等交通费用,可以凭据报销。往返机场、火车站的费用应以地铁、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为主,出租车费用原则上不予报销。紧急特殊情况确需乘坐出租车的,由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报本单位领导批准。

私家车出差:

过路过桥费燃油费不报销

对于无城市间交通凭据情况下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补助报销问题,《规定》要求,除单位派车出差外,因乘坐顺风车、使用私家车及其他方式出差等无城市间交通费凭据的,凭出差审批单、住宿票报销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补助,出差当天往返无住宿费发票的,可凭出差审批单报销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市直各单位应对以下行为加强管理:一是原则上不允许出差人员主动要求接待单位派车或借用其他单位车辆开展公务活动,使用接待单位或其他单位车辆的,应按规定程序支付相关费用。二是原则不允许使用私家车出差,使用私家车出差的,不得在差旅费中报销过路过桥费、燃油费。

此外,《规定》还对出差人员乘坐全列软席列车软卧、出差因私绕道、出差当天往返发生住宿费报销、购买交通意外险等问题作出了具体规定。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市低温阴雨天气将持续
·第六届园博会园博园基础工程加快推进
·十三届区运会吉祥物“龙龙”“和和”亮相
·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
·梧州美食入选《广西机关食谱》
·同意加班则不支付加班费?仲裁委:不可能
·试营业餐厅不提供发票 消费者可投诉
图片新闻
记者节走进麻风村传递社会温暖
区运会吉祥物龙龙、和和亮相
修路建桥畅通我市城市交通
女子狂砸银行柜员机 只因吸食毒品后无聊
“大美西江”两广画家邀请展
美食加奇石 打造新特色
苍梧森林消防演练
秋雨至 温度降
建设贵梧高速公路服务区
水位降低待闸船舶增加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