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第六届园博会园博园基础工程加快推进
“创园”和城乡风貌改造项目完成年度投资逾八成

http://www.wzljl.cn    2014-11-08 09:51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蒙建丽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蒙建丽)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0月底,我市“创园”和城乡风貌改造统筹推进的16个项目已完成投资27068万元,占年度计划的83.09%。其中,第六届广西园博会工程项目完成投资16000万元,占到统筹推进项目总投资的一半以上,完成年度计划近九成。

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上半年在苍海新区核心区举办,相关工程项目是我市“创园”和城乡风貌改造统筹推进的重点。今年以来,苍海新区核心区的道路、桥梁、土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工程加快推进,包括东部山体林相改造、跨湖桥、城东五路排水渠(二期)、天水北渠以及苍海半岛核心区基础设施、环城水系、望江交通隧道等环境整治以及设施和景观提升工程进展顺利。10月中旬,我市举行了园博园的建设开工仪式,标志着园博会筹办工作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目前,园博园展区“三通一平”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园博园的主要景观工程将陆续展开施工。

为巩固提升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绿化景观和生态建设成果,市政和园林管理、各城区等有关部门要继续推进公园、广场、街道、居民区等区域的绿化彩化和景观改造。目前,白云山公园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广场绿地彩化改造项目已完成市政府广场林荫停车场和市政广场绿地彩化改造的设计方案并通过评审;见缝插绿(四小)项目已评审通过五个改造点的设计方案,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三个城区今年还要分别建设一条花园式街道示范街,分别选取一至两个无物业管理的居住小区进行绿化提升,现在相关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此外,宝巾花花期控制及催花技术研究、行道树乡土树种选育、七彩山鸡饲养繁殖及野外放养等园林动植物引种研究工作也在抓紧实施当中。

市区的道路改造、市政设施提升、市容环境整治等工程进度也有所加快。其中,梧州学院至中恒制药集团道路改造工程已完成绿化、立面环境整治施工图设计,道路照明、仙凤山转盘渠化改造目前正进行预算评审并同步开展招标工作;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和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厂、污泥处理厂正在开展施工前期和项目前期工作;西江大桥至盘龙坳隧道综合整治工程一期已整体完工,二期正进行方案修改,西江大桥至南广铁路梧州南站沿线绿化、亮化和美化工作陆续推进,近期会有成效。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十三届区运会吉祥物“龙龙”“和和”亮相
·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
·梧州美食入选《广西机关食谱》
·同意加班则不支付加班费?仲裁委:不可能
·试营业餐厅不提供发票 消费者可投诉
·首届梧州“网上宝石节”吸金近41万元
·我市三至五年内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40项
图片新闻
记者节走进麻风村传递社会温暖
区运会吉祥物龙龙、和和亮相
女子狂砸银行柜员机 只因吸食毒品后无聊
“大美西江”两广画家邀请展
美食加奇石 打造新特色
苍梧森林消防演练
秋雨至 温度降
建设贵梧高速公路服务区
水位降低待闸船舶增加
西江三桥力争汛期前完成水中施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