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北流大容山之旅
http://www.wzljl.cn    2014-12-03 10:17    作者:    来源:

    李自进 文/摄

    大容山位于广西北流市城区北面约20公里,方圆千余平方米,因山体雄伟博大,无所不包,无所不容而得名,大容山是一座历史名山,后汉高祖刘暠公元917年在今广州称帝,同中原一样封禅,把大容山封为“南方四岳”。大容山以深林生态旅游为特色,以山水闲情为主题,树木终年常绿,四季花开果熟,山涧瀑布飞溅,鸟儿啾鸣,素有“绿色宝库,植物王国,动物乐园,旅游天堂”之美称。

    我们到达景区门口,已是早上10点钟了,据售票员说,要到景区观看,还要坐1个小时左右的车。经过保安验票后,一辆辆小轿车向景区驶去,小车一路的爬坡而上,弯弯曲曲的景区道路让驾驶员绷紧了神经,景区道路一半还是沙石路,凸凸凹凹。从车窗往外望,我们似乎在半空中游荡,也像是坐在天空中飞翔的“汽车”。远远望去,山顶上一座座高大的发电风车就像一位位巨人一般屹立着。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莲花景区,这里绿草如茵,巨大的高山草甸环抱着一汪碧绿的莲池,池水清澈见底,清澈的池水倒映着青山,倒映着蓝天,美丽极了,山、池、人、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草甸间有好几处茂密高参的松柏林,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多松柏林,一大片一大片的,多么绚丽的欧色风光。漫步在绿色草甸上,徜徉在茂密的松柏林林间,让你感觉得心平如镜,优哉游哉,自然地抛掉一切烦恼与不快。 呼吸这里每立方厘米8.9万个高浓度负氧离子的空气,闻着大地淡淡的芬芳,你会觉得心旷神怡。一些远离大城市的游客便在双休日拖儿带女在圣诞林下、莲花池边的草地上支起帐篷扎营,看着孩子们欢快的追逐,嬉戏打闹,想着他们的无忧无虑,听着他们无邪的笑声,仿佛也回到了我的快乐童年。

    漫步莲花池旁的草旬中,踏着软绵绵的小草,游人或躺或坐,喝着水,啃着面包,或聊着天,一路走一路做着手势尽情地拍照的,都想把这美好的一刻格下来,莲花池边满地全是快乐。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一口泉水的旁边,两个粗大的文字“天泉”映入我们的视线。在这里有一口澄清的泉水,泉水哗哗地响,流向了一处低洼的地方,那里是在这里露营的游客取水的地方,一些游客捧上一口甘甜的泉水,舔舔舌头,别有一番滋味了。

    最令人心旌摇曳的是登上了有“桂东南第一峰”之称的莲花顶,它海拔1275.6米,我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登上顶峰,云雾缭绕,神秘莫测,所有景观尽管眼底,众山在我们的脚下,云层在我们的脚下,连绵起伏的群山,随着云层的移动,仿佛海浪般翻滚,又像群马驰骋奔腾,溅起流动韵律,如诗一般,再往其他山顶瞧瞧,他们都对高高在上的莲花顶峰侧耳倾听。

    大容山的怪石点缀在群山中,石头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如同一幅幅图画,有鸡笼石、飞来石……个个形神兼备,栩栩如生,无不让我们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你看,在一处高山上屹立着一块奇特的石头,重达10多吨,石头被分成两个部分,像是被石斧劈开,但底部还是连接起来的,这样,人们就称它为“试剑石”,小块石头像一把大长剑直指天空,也许因此而得名。

    一天的行程,大容山的景色我们看也看不完,数也数不尽,只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观赏到大容山今天如画的风景,大容山之旅,将是我们又一次旅游中最宝贵的记忆。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逾两百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联合交办
·珠江流域今起进入禁渔期 渔船将泊岸停捕
·刑警周博文荣登《好人365》栏目封面
·访谈预告:我为振兴梧州教育出点子
·梧州市年内将新建9所小学5所初中
·龙圩环城一级路实行单边全线封闭
·梧州市区首起制毒案告破 缴获毒品近90公斤
图片新闻
火灾疏散应急演练避险
粤桂新城加快建设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八月试运行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教学点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