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门窗完好室内财物被洗劫
西环路一住宅小区近期频发入室盗窃案

http://www.wzljl.cn    2014-12-13 09:02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12月11日晚18时,家住梧州市西环路上段的龙先生遇到一件奇怪的事情,家中门窗完好,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室内一批新购置的价值约5175元的家电家具却不翼而飞。事后,龙先生向新兴派出所报了警。

12月12日早上,记者致电失主龙先生了解情况。龙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新屋位于西环路上段中环大酒店附近一处新住宅小区的8楼,仍在室内装修阶段。新屋内已购置了一批全新的家具和家电,安装有防盗网,配有防盗门。

龙先生说,12月11日18时,他如常来到新屋查看装修进度。当时新屋的门锁完好,进门后,屋内没有明显的损坏痕迹,窗户也并未遭到暴力破坏。但是,眼前的一切还是让他“傻了眼”:新购置的五十寸液晶电视、电视柜、饮水机和电饭锅都不见了,“尤其是电视柜特别重,有三米长,必须两个人合力才能搬离地面。这个贼很清楚我家的东西如何摆放,既没有翻箱倒柜,也没有胡乱破坏。”由此,龙先生推断家中遭到了入室盗窃,而且是熟悉家中布置的人所为。

龙先生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很快,辖区的新兴派出所民警前往失窃现场勘察。

此外,龙先生还反映,在这处住宅小区内,像他家这样遭到盗窃的并不是个案。通过业主间的qq群社交平台,龙先生了解到,这半个月以来,小区业主家中的热水器、批量包装的衣物以及电视机等财物相继失窃。一些损失较小的业主选择了沉默,损失金额较大的则报了警,不少居民对小区治安状况忧心忡忡。

12月12日下午,记者从新兴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在12月11日18时左右接到报警后,已立案展开勘察调查工作,目前案件正在侦查当中。

业内人士建议,遇到小区出现失窃案件的时候,居民可检查门锁和窗户的防盗设施是否仍起作用,如有必要最好尽快更换防盗系数更高的门窗锁。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一市民频繁操作网购 客服致电提醒防骗
·富东小区楼顶楼下都是铁皮屋 严重违建
·岑溪交警将办公桌搬进企业办理电动车上牌
·11月我市CPI上涨1.9% 鲜瓜果价格涨幅最大
·行人道围蔽区域日前动工维修 工期约一个月
·西环路一住宅小区近期频发离奇入室盗窃案
·岑溪爆竹厂爆炸案被告判赔877.36万元
图片新闻
住宅楼前后绿化带被占用停车?
塘源多家工厂宿舍区卫生环境堪忧
出入境办证大厅增设刷卡缴费渠道
服务藏区 绽放青春
粤桂新城项目加紧施工
长洲区统一规划镇村建设
为社区贫困家庭居民送上御寒衣物
粤桂首次开展卫生应急联合演练
枣冲廉租房小区人行道杂草丛生
岑溪市硬化乡村公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