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富东小区内违建现象严重
楼顶楼下都是铁皮屋

http://www.wzljl.cn    2014-12-13 09:32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小区内不少楼房的天台也搭建了铁皮屋。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吴艳虹) 按照相关规定,小区住宅楼的楼顶和楼栋之间的公共通道均属于小区公共用地,任何人未经报批都不可以私自圈占。但12月9日,网友“laomao”在梧州零距离网站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富东小区个别业主在物管撤出后,肆意在楼顶和楼前的空地抢建铁房,希望相关部门整治该乱象。

走访:小区内乱搭建现象泛滥

12月12日,记者到富东小区内察看发现,小区的每栋楼高九层,好几栋楼的顶层都被居民用铁皮或砖头围成“私人花园”。其中,6号楼的楼顶乱搭建的“房间”最多,有的房间全用铁皮围盖,有的房间用铁架或者木板搭盖,最“豪华”的一间搭建物还带有玻璃窗户。据记者观察,大部分搭建物被用作杂物房。

富东小区6号楼一位居民说:“一般是九楼的居民在楼顶加盖房间,现在很多楼顶都被霸占了,还堆满了杂物、垃圾。”

而在6号楼与7号楼之间的空地和花基上,四个铁棚式的封闭式“停车场”被上了锁,每个铁棚能停放三四辆电动车。

回应:将向城监部门反映情况

据了解,梧州建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富东小区的原物管公司。三年前,富东小区居民反映28元/月/户的物管费用太高,不愿缴纳,建联物业公司曾提出按平方计算收取物管费,但当时居民意见未达成一致,建联物业公司因此撤出富东小区。

采访当天,梧州建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梁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富东小区内停车场收费40元/月,有居民为了省钱、贪方便,就在自家楼下搭建“停车场”。“在物管公司撤出前,曾有九楼的居民未经报批,私自在楼顶搭建,后来被物管公司人员制止。”该梁姓工作人员说,“自从三年前该物管公司撤出小区后,小区居民乱搭盖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曾有八楼和九楼的居民因此事发生过多次争吵。”

据了解,未经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物管科批准搭建,属于违章搭建行为。对于富东小区内乱搭建的情况,富民社区居委会主任钟丽梅表示,已收到该小区居民的投诉,将于下周向万秀区城监大队反映情况。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11月我市CPI上涨1.9% 鲜瓜果价格涨幅最大
·岑溪交警将办公桌搬进企业办理电动车上牌
·梧州一市民频繁操作网购 客服致电提醒防骗
·西环路一住宅小区近期频发离奇入室盗窃案
·行人道围蔽区域日前动工维修 工期约一个月
·富东小区楼顶楼下都是铁皮屋 严重违建
·网上订火车票须先注册后核验身份信息
图片新闻
住宅楼前后绿化带被占用停车?
塘源多家工厂宿舍区卫生环境堪忧
出入境办证大厅增设刷卡缴费渠道
服务藏区 绽放青春
粤桂新城项目加紧施工
长洲区统一规划镇村建设
为社区贫困家庭居民送上御寒衣物
粤桂首次开展卫生应急联合演练
枣冲廉租房小区人行道杂草丛生
岑溪市硬化乡村公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