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邮储银行举办关于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全面推进信息化自主可控工作的座谈会

http://www.wzljl.cn    2014-12-25 09:43    作者: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12月13日,邮政储蓄银行关于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全面推进信息化自主可控工作的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王永红、副司长陈立吾,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科技监管部处长梁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副行长曲家文等领导出席此次座谈会,共同研讨如何落实中央领导关于邮储银行信息化自主可控的重要批示,全面深入推进邮储银行在信息化领域的自主可控。邮储银行科技条线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列席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曲家文副行长主持,并简要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副总理对邮储银行自主可控工作的重要批示。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汪航就邮储银行自主可控的情况及未来推进思路做了介绍。与会来宾就如何推进自主可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永红司长指出自主可控事关国家安全,目前的安全威胁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严峻,要深入思考自主可控和国产化问题,提高认识。他提出要考虑如何建立一个具有高度弹性、健壮性和稳定性的国产化架构,形成自主可控生态模型,既降低系统总体应用成本,又能够快速满足业务需求和客户服务的要求。要从开发和运维角度支持国产化和自主可控,重点考虑应用系统的健壮性,从系统架构的角度入手,充分考虑双活中心等高可靠性模式。王司长还提出信息安全和国产化不仅是科技部门的事情,应该从全行的角度考虑,形成全行性的架构。

    银监会梁峰处长提出自主可控不仅是国产主机设备的应用,还要进行架构上的转型,要进行能力上的提升。下一步自主可控的重点是要全面落实,在落实的过程中把握好安全和自主的关系、替代和转型的关系。他提出自主可控的更高层次是架构的自主可控,是核心技术、核心知识、核心架构、核心开发、核心运维的自主可控。还指出银监会已发布了指导自主可控工作的正式文件,提出了相关原则和要求,也考虑了相关鼓励政策,银行应尽可能把架构、健壮性做好,银监会也将考虑适当对国产化的系统提高监管容忍度。

    最后,吕家进行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对邮储银行是鼓励,更是鞭策,邮储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相关领导部门的要求。“自主可控与国产化”是国家的重大战略,从管理层到业务部门,从科技人员到业务人员,都要有国产化意识。邮储银行在这方面已经做了一些探索。下一步,邮储银行将根据与会领导及专家意见,制定自主可控的工作策略和重点,重点研究国产化架构,加强技术储备、建设自主创新实验室、开展战略合作,积极进行知识产权申请、推广国产化工作经验。

    本次座谈会对邮储银行国产化和自主可控建设未来的道路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使邮储银行在自主可控之路越来越有信心,并将从自信走向成熟,从成熟走向到辉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内旅行社积极备战“动车旅游时代”
·前三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57元
·梧州统一战线网站昨日正式开通
·学生质疑梧州学院西校区搬迁有失公允
·新兴一路“水深火热”的两大内情
·未见用水水表却飙到千四度 或因管道漏水
·我市城区燃油助力车登记已逾四万辆
图片新闻
两家企业获首届梧州市市长质量奖
守护居民健康的社区护士长
六堡茶,迎潮而上谋发展
市医调委成立年余调解成功率91%
“毛泽东”来梧州了
太阳广场旁消火栓突发故障喷水柱
广西武术“年度擂主”拳师谢伟光
岑水高速公路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梧州日报社吹响送温暖爱心集结号
贵梧高速藤县段安装路边防护栏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