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微信“抢红包”活动攻占朋友圈
专业人士提醒:新营销方式需辨真假

http://www.wzljl.cn    2014-12-29 11:03    作者:记者 罗丽思    来源:梧州日报

    “我发红包了,大家快来抢!”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抢红包”、“拆礼盒”、“砸蛋领话费”等活动接二连三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出现。临近年底,多个通信运营商推出各种各类分享领取“红包”、话费等回馈客户活动,一些行业也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获取优惠劵、优惠价等方式吸引用户和消费者,一时间,朋友圈里被“抢红包”成功“刷屏”。对于此类活动,有关专业人士提醒,参与此类活动,应注意辨别其是否为正规运营商或企业,参加活动前先应先看其是否具有具体的相关信息、地址、电话等,确认后再参与活动。

    “红包”活动抢不停

    近日,市民麦小姐打开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一位“圈友”发出的活动链接:“给大家发红包了,抢到多少看人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麦小姐点击了链接,在选择确认登录网页后,链接页面出现了抢红包的提示。麦小姐点击后,发现自己成功抢到了一个2元话费的红包。随后,她的手机收到由“中国移动”发来的短信,告知她参加“广西移动10086”微信厅活动获赠的2元话费已经到账。“没想到,还真的有2元话费。”尽管金额不高,但点击几下手机,就轻松获得了话费,这让麦小姐挺高兴。

    记者采访发现,近段时间以来,不少通信运营商均通过自身的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赠送话费的活动。记者通过微信关注“梧州移动”的公众号后浏览发现,近期该公众号就推出了“数钱游戏赢大奖”、“天天砸蛋领话费”、“圣诞拆礼物”等多个活动,提供的奖品包括200元购机代金券、2元到50元不等的话费等,吸引了众多微信用户参加。在事业单位工作的莫小姐就是其中一位,自12月24日起,每天她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到公众号里砸蛋领取2元的话费,此外,她还浏览了公众号里的其他活动简介,把优惠活动都参加了一遍,并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呼唤小伙伴们一起参加。“虽然奖品多是几元的话费,但还是挺好玩的,不少朋友也在我的带动下一起参与了进来。”

    此外,如今不少综艺节目在播出时同步推出的“摇一摇”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关注参与。如近期播出的《中国正在听》就推出了“摇一摇”活动。在节目播出时,观众可通过“摇一摇”进入《中国正在听》的节目页面,参与选手投票的同时,在节目播出的同时,还会随机出现现金红包。

    参与活动需多留心眼

    尽管如今朋友圈里不少人“抢红包”抢得卖力,但也有部分市民对此心存疑虑,质疑此类活动的真实性。市民黄颂德告诉记者,此前他曾参与一个微信好友助力赢红包的微信活动,关注商家的微信号,点击报名参加活动后,把活动链接分享到朋友圈里或者是发给朋友,朋友点开链接就算为其助力。到活动截止时,谁收到的朋友助力最多,谁就可以赢大奖。“虽然我邀请了20多个朋友帮我助力,但红包的金额到一定面值后就不再往上涨了,而且所得的红包使用也有限制条件,到最后基本不会使用。”

    对于近段时间朋友圈里的各类“抢红包”活动,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相关业务部门人员介绍,微信作为目前最受手机玩家欢迎的互联网社交工具,能够快速为人们提供实用、有趣的内容。梧州移动为了能向更多客户快速提供通讯咨询、业务查询、优惠信息等,也加入了“玩”微信的行列。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抢红包”、拆礼物等活动,主要目的是丰富年末回馈移动客户的渠道,同时让移动客户在微信使用过程中获得乐趣和实惠,也为了跟上如今网路营销的新趋势。

    对于一些微信用户的疑虑,该专业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宣传活动的内容五花八门,其中也有不少不法分子借此渠道实施诈骗,扰乱通信互联网环境。对此,梧州移动提醒市民,针对短信活动,首先要看清发送号码是否为官方号码,如移动公司客服10086,如有疑问,建议市民可致电10086或前往移动营业厅核实后再行参与,避免陷入不法分子的“伪基站”圈套。而对于微信公众号活动,建议市民先看清楚是否为官方公众号活动,最好与活动举办官方确认后再行参与。如果参与活动需要提供银行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市民要多留心眼,如遇诈骗行为,可直接向公安机关部门报案处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委组织部开通“12380”网络举报平台
·市场环境综合执法组对整治两广市场经营乱象
·错过普高报名考生可补报 明年3月13日截止
·东南亚狮王来访梧州周馆 探讨龙狮文化推广
·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通水泥路 山坪不再"山"
·仙凤山环形转盘渠化改造力争明年春节前完工
·梧州市2015年"春之旋律"新年音乐会昨晚举行
图片新闻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公安联勤联防保障梧州南站安全
交警保障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畅通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开浇水下桩基
整治重点路段占道经营行为
梧州购物消费节
旺城广场玻璃顶棚现三处破裂
小学生钻进“僵尸车”内玩耍
安居工程给困难家庭温暖“港湾”
今天南广高铁全线通车运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