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抓大壮小扶微上规模扩总量
多项扶持激励举措发挥效应全市工业发展加快效益提升

http://www.wzljl.cn    2015-01-07 19:04    作者:记者 祝琳    来源:梧州日报

    1月6日,梧州龙鱼漆业公司销售经理投入一线包装产品。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龙鱼漆业公司的油漆产销量快速增长,月度排产已由原来的几百吨增至千多吨。为了保证产品供应,该公司每日都从管理层抽调人员到一线参加生产。

    该公司负责人说,最近公司成功签订了两年的订单,由此出现从未有过的生产旺盛期。由今年“开门红”开始,企业有望在两年内跃上一个新台阶。

    李煜荣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2014年以来,梧州市鑫鹏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在“助保贷”业务的帮扶下,提高了流动资金周转率,利用技术优势研发出多款新产品,实现了产量和效益的双丰收。“‘助保贷’可以有效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使企业的贷款额度扩大三到六成,放大了资金杠杆效应,这对中小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该公司董事长乐洪斌说。

    像鑫鹏机械配件有限公司这样的中小企业,面对复杂的市场经济大环境实现了稳步发展,主要得益于我市深入实施的“抓大壮小扶微”工程。据了解,市政府于2013年底出台《关于加快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的若干配套政策意见》,从2014年年初开始,市工信部门结合“三年一工程”活动,对各中小微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确定一批具有发展潜力、成长性好的企业为重点发展对象,用好用活各项扶持政策,着力做好项目审核和企业运行情况监测等工作,着力培育中小微企业上规模。

    围绕促进工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做大、做强的目标,从2014年起,我市设立市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千亿元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传统产业的发展,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等。此外,我市还抓住当前国家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实施中小企业发展倍增计划,研究制定出台一系列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重点扶持收入在1000万元~2000万元的工业企业,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扩能增效,推进企业上规模、集群化。据统计,2014年1至11月,全市产值超亿元企业有242家,其中超十亿元企业27家,超百亿元企业2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家;110家重点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991.65亿元,同比增长8.8%。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从2014年起,市本级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工业企业投融资扶持资金,用于鼓励工业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中小工业企业发展贷款平台建设,降低中小工业企业融资成本。去年以来,市工信部门联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突出抓好“助保贷”的实施,多次组织融资培训和政银企对接,扩宽企业融资渠道。截至2014年11月底,政府对“助保贷”的资金支持已达4000多万,企业可用贷款资金放大至4.5个亿,全市已有23家企业提交参与“助保贷”业务的申请,累计已有9家企业获得助保金贷款,金额6410万元;有4家企业通过审批进入到发放程序,准备发放金额5600万元。

    据统计,2014年1至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24.3亿元,同比增长5.7%;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6.74亿元,同比增长7.5%;工业用电量为38.63亿千瓦时,同比上升6.6%;110家重点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规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1.1%,其中梧州市永达钢铁集团、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含丰盈)产值超百亿元,鑫华通科技有限公司、新中陶陶瓷有限公司、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拉动电子信息、建材和医药制造三个产业同比增长73.6%、22.6%和20.1%,远远高于全市增幅。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岑溪一对男女生育9子女均不知所踪
·冒充运营商"积分换礼" 实为盗刷手机网银
·符合条件小微企业可缓缴社保费 最长六个月
·上海一企业落户梧州工业园区建投资生产基地
·第六届市书画名家走向艺术市场作品展将开幕
·各级教育部门集中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行为
·梧州市旅游形象宣传创意文案设"网络人气奖"
图片新闻
天寒地冻更应注意开车安全
蒙山程村花海景区格桑花盛开
爱心善举让截肢女孩重拾生活信心
社会公益团体,平凡人传递正能量
文华购物中心加强消防监控
小区交界路段管理权责不清脏乱差
市内公园增加,市民游玩更多去处
龙圩区校园路车辆乱停存隐患
U16青少年足球队陆续抵梧冬训
市民排队三小时购买羊年生肖邮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