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书画藏家慧眼识精品
展览开幕四日有二十件作品被选中成交

http://www.wzljl.cn    2015-01-13 08:54    作者:记者 李欣鞠    来源:梧州日报

1月12日,市民在“叠彩飞花落谁家”第六届梧州美术书法名家走向艺术市场作品展现场,参观选购书画作品。据了解,本届作品展开展四天以来,已经有十多幅作品被市民选购。相比往届作品展“慢热”的销售状态,今年的销售情况较为红火。记者 何鎏/摄

 

■叠彩飞花落谁家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由梧州日报社主办的“叠彩飞花落谁家”梧州市第六届美术书法名家走向艺术市场作品展,参展作品题材更丰富,风格上更贴近当前的书画艺术审美主流,开幕以来藏家和爱好者络绎不绝。据现场统计,截至1月12日已有20幅作品成交,总售价约3.8万元。

来自岑溪的书画爱好者雷鸣华一次买了八幅作品。他告诉记者,他一直想购买一些书画作品放在家中与亲朋好友共同欣赏,但又担心在市场上买到的是赝品,这次在报纸上看到举办作品展的消息,就赶紧抓住机会买下自己喜欢的作品。书画爱好者梁先生则专程从广东来梧观赏我市书画名家的作品,并以一万元的价格买下了展出的两幅作品,他认为这些作品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梧州市美术书法名家走向艺术市场作品展连续举办,搭建起艺术家与市民之间的交流平台,拉近了艺术家与群众的距离,让更多优秀书画作品进入寻常百姓家,推动了本土书画艺术市场的发展。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梧州市国画研究会名誉会长李熹年说,书画艺术市场与经济发展、群众审美水平等相关,连年举行的作品展促进了群众书画欣赏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书画家在市场探索中也在积极寻找艺术性与通俗性的平衡,参展作品的艺术性正在逐步提高,价格也在逐步上升。

据了解,本届作品展设在西堤三路2号丽港华府商业中心(原松脂厂位置),将持续至2月9日。作品展共展出我市书画名家李灵机、林筱本、李熹年、钟伟南、陈小勋、叶江华等30位书画名家创作的128幅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画、色粉画等美术作品和楷书、行书、草书等书法作品。参展的作品风格多样、个性鲜明、技法精妙,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和收藏价值。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们相亲吧”第一对新人喜结连理
·梧州市2015年春运服务志愿者招募倡议书
·25项市政维修工程有望羊年春节前完工
·工厂路片区改造未启动“种屋”现象已蔓延
·去年12月梧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2.1%
·降雨天气致行车缓慢市区多条道路昨出现拥堵
·2014年一批重点建设项目落户城市新区
图片新闻
“叠彩飞花落谁家”作品销售红火
工厂路片区“种屋”现象蔓延
石鼓冲一旧民房起火
新兴商场内火患突出
面对面了解残疾人需求
下俚歌古调唱新词
肇梧干部交流搭建连心桥
蒙山湄江建景观人行桥
市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前国脚助阵粤桂足球明星邀请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