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牛市当前六成受访者理财首选不是炒股

http://www.wzljl.cn    2015-01-13 11:25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 理财观察

    牛市当前,公众特别是年轻人是否都摩拳擦掌准备入市呢?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手机腾讯网和民意中国网,对12327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却显示,在还不是股民的受访者中,只有45.1%的人近期有进入股市的打算,54.9%的人明确表示不打算进入股市。受访者中,90后占33.9%,80后占32.5%。48.3%的受访者已经是股民,51.7%的受访者不是股民。

    仅45.1%的人 近期有进入股市打算

    去年2月,看着身边朋友都在炒股,家住江苏常州的80后青年陈小文(化名),也准备了25000元钱进入股市。她说,可能是因为运气好,刚进入股市就遇到了这波大牛市行情,截至目前已经赚了4000多元。

    虽然股市还在继续上涨,但陈小文并没有继续往股市里投钱的打算。她告诉记者,一方面是因为刚结婚,手里没有太多闲钱。更重要的是,炒股对她来说就是一种生活调剂。“每次就买个几百股,赚了的话挣点零花钱,赔了也不会患得患失”。

    从2012年开始炒股的北京85后青年孙陆(化名),在去年12月中旬,也就是这波牛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抛掉了手里剩余的股票,注销了股市账户。他告诉记者,这样做是为了止损。

    孙陆说,从开始炒股以来,他始终是赔多赚少。由于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关注股市动态,股票一买就放在那里,想起来才会去看一看。2013年年初,他以12元的价格买进了一支股票,之后就一直在跌,到了2014年年初,竟然跌到了8元钱。前段时间这支股票涨到了11元,他就赶紧卖了。“这几年的炒股经历告诉我,股市不靠谱,我也不是炒股的料,以后再也不炒了”。

    调查显示,虽然牛市当前,但受访者进入股市的热情并不太高。在还不是股民的受访者中,只有45.1%的人近期有进入股市的打算,54.9%的人明确表示不打算进入股市。

    炒股的年轻人

    为什么越来越少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统计年鉴显示,自2010年以来,以85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A股账户持有人新增数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13年,30岁以下自然人A股账户数量为2091.87万户,较2010年的2766.66万户下降了24.39%,占持有账户总量的比例,也从21.12%下滑至16.15%。

    调查显示,只有28.8%受访者选择将炒股作为首选理财方式,59.6%受访者表示不会。

    炒股的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少?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分析,85后年轻人进入社会很多在2007年之后。中国股市在2007年经历了一场牛市后,7年时间里就一直没再出现过牛市。这种状况被许多年轻人看在眼里,于是他们就产生了集体不炒股的行为特点。

    他指出,不管是85后还是90后,最大特点就是“互联网一代”。当他们进入股市,自然更倾向于选择他们熟悉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的股票,而非传统行业的股票,这其实是在给我国以互联网行业为代表的新兴经济做加法。同时,年轻人自己也能从中了解宏观经济知识与微观理财知识。

    “长远来说,股市若失去年轻一代的支持,就没有希望。”胡俞越表示,股市需要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人的加入会给股市甚至中国经济带来新的局面。 (据中国经济网)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25项市政维修工程有望羊年春节前完工
·工厂路片区改造未启动“种屋”现象已蔓延
·去年12月梧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2.1%
·降雨天气致行车缓慢市区多条道路昨出现拥堵
·2014年一批重点建设项目落户城市新区
·梧州未来两三天天气转晴 早晚气温较低
·“叠彩飞花落谁家”作品展20件作品已成交
图片新闻
“叠彩飞花落谁家”作品销售红火
工厂路片区“种屋”现象蔓延
石鼓冲一旧民房起火
新兴商场内火患突出
面对面了解残疾人需求
下俚歌古调唱新词
肇梧干部交流搭建连心桥
蒙山湄江建景观人行桥
市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前国脚助阵粤桂足球明星邀请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