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红岭1号小区公交配套不完善
珍宝公司:计划安排部分公交线路绕行该地段

http://www.wzljl.cn    2015-01-14 09:13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随着红岭1号小区越来越多房屋建成交付,许多市民都搬入新家。然而,小区周边缺乏便利的公共交通,却让一些有公交出行需求的住户很是苦恼。

小区居民:

周边公交站距离远

日前,家住红岭1号小区的周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己搬来红岭1号小区已经有一段日子了。此前,在小区不远处有一个红岭路兴龙路口公交车站,20路、43路公交车均会在该站停靠,勉强能够满足小区居民的日常出行。但从2014年的8月开始,由于道路问题,20路公交车不再经过红岭路兴龙路口。受此影响,小区居民要乘坐公交车,只能步行至距离小区较远的红岭总站。

不仅如此,令周先生更为担心的是,红岭总站还将改建成为红岭消防站。“如果是真的,以后我们出行就更困难了。”周先生说。

1月11日,记者来到了红岭1号小区。当记者询问小区内当天值班的保安附近是否有公交车站时,保安表示,若要搭乘公交车,最好走到红岭总站。“虽然不远处有一个红岭路兴龙路口公交车站,但平常甚少有公交车经过该站,你还是走到红岭总站坐车比较好。”

该名保安告诉记者,在毅德商贸物流城附近还有一个公交车站,但似乎只有13路公交车停靠,而靠近玫瑰湖公园的站前大道,则有31路、46路公交车通行。不过,步行至这些站点花费的时间比步行至红岭总站要长。

随后,记者从红岭1号小区出发,沿着杂草丛生的人行道步行了五分钟,到达如今只有43路公交车停靠的红岭路兴龙路口公交车站,再步行约十分钟,才到达红岭总站。

记者在红岭总站内看到,原来的公交车调度室已经清空。在原调度室上方,拉起了“红岭消防站建设工程开工大吉”的横幅。记者还在附近看到了一则公告,公告称“该地块属于梧州市战勤保障消防站和红岭消防站建设用地”。

公交公司:

计划安排部分线路

随后,记者拨打了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的服务电话。据工作人员称,红岭总站的确要被建成红岭消防站,因而公交车基本不在该站停靠,只有13路公交车仍暂时停靠在此。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久后该车站将会完全撤销,需要乘坐13路、20路等公交车的市民,要前往距离红岭总站几百米之外的红岭小区公交车站乘车。

“红岭总站撤销后,红岭1号小区一带的居民该到哪里搭乘公交车?”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珍宝巴士公司已经计划安排部分路线的公交车绕行红岭1号小区,但具体时间、路线暂时未能确定。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海事局将参评“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护三江航线
·梧州市2015年春运服务志愿者招募倡议书
·25项市政维修工程有望羊年春节前完工
·工厂路片区改造未启动“种屋”现象已蔓延
·去年12月梧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2.1%
·降雨天气致行车缓慢市区多条道路昨出现拥堵
图片新闻
“叠彩飞花落谁家”作品销售红火
工厂路片区“种屋”现象蔓延
石鼓冲一旧民房起火
新兴商场内火患突出
面对面了解残疾人需求
下俚歌古调唱新词
肇梧干部交流搭建连心桥
蒙山湄江建景观人行桥
市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前国脚助阵粤桂足球明星邀请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