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明德尚行守护三江航线
梧州海事局树立海事特色文化品牌提升服务

http://www.wzljl.cn    2015-01-14 08:53    作者: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谢欲晓    来源:梧州日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谢欲晓) 近段时间,梧州海事局应急调度指挥中心、执法大队都十分忙碌,因为长洲水利枢纽来水量减少,待航船舶增加,而长洲枢纽三线船闸正在试运行。不过,海事执法忙而有序,通过现场监督和视频监督两种手段,航运监管效率得以提高,船舶过闸和运行平安、畅顺。

近年来,西江经济带风生水起,沿江港口码头、市环城高速公路、西江三桥四桥、长洲枢纽三四线船闸等跨江重大工程加快建设,使梧州海事局的工作量大为增加。而且,行政体制改革,海事行政审批权限下放、事务增多、信息化发展等,都使海事监管由传统向现代转变。

2014年,梧州海事局在结合港口码头发展中,在赤水码头设立办事处,这也是第一个进驻码头办公的联检单位,展现了海事监管“零距离”服务、主动服务。对于该单位的进驻,码头业主梧州新越赤水码头有限公司交口称赞:办事处设立后,各种海事签证、船运检查等都不再需要往市区跑,真正实现了便民、高效。

梧州海事局统计,自去年进驻以来,该处实施口岸查验船舶943艘次,安全监管货物72.38万吨、集装箱6.3万标准箱。同时,他们还为沿江经济发展等保驾护航提出具有决策性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作为活跃在西江黄金水道上一支半军事化队伍,西江、桂江、浔江的特殊地理位置,每天奔走于西江上,造就了“三江卫士”的卓越形象和海事特色文化品牌。

梧州辖区渡口渡船多,群众出行安全是重中之重,梧州海事局创新监管方式,就客渡船标识管理的具体执行标准开展研究,统一客渡船着色、标志等专用标识,打造客圩渡船专属“身份证”。“现在乘坐的客渡船都在海事部门实时监管中,机械故障、客渡过程危险都不能运行,群众出行更放心了。”不少客渡船主、群众如是说。

其实,实时监控的覆盖面更体现在西江干线梧州段的海事监管范围。去年,梧州段通过建立统一智能监管平台对船舶与水域实施动态监控,实现对西江干线梧州段海事业务GIS、数据采集与展示、船舶实时监管、电子巡航、监控预警、应急指挥等综合智能监管功能。系统(试)运行以来,通过智能系统发现和查处船舶违法违章行为36起,有效协助调查处理船舶碰撞事故6起,全面提升了海事安全监管水平。

“我们在提升监管水平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海事形象,体现梧州海事特色文化。”梧州海事局局长庞文运说。该局以“同舟共济、明德尚行”为核心理念,打造梧州海事“三江卫士”文化品牌。

据介绍,近年来,梧州海事局推进西江干线(梧州段)安全畅通文明航线建设,推动肇梧两市开启了西江文明航线(肇庆-梧州段)建设,带动“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支部”、“文明执法示范窗口”等的争创,“平安惠民”党支部品牌得到广西海事局、梧州市直属机关党委的高度肯定,并在系统内推广宣传;“尚廉兴业”廉政文化品牌创建成为首批海事系统廉政文化示范单位。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明德尚行守护三江航线
·梧州市2015年春运服务志愿者招募倡议书
·25项市政维修工程有望羊年春节前完工
·工厂路片区改造未启动“种屋”现象已蔓延
·去年12月梧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2.1%
·降雨天气致行车缓慢市区多条道路昨出现拥堵
·2014年一批重点建设项目落户城市新区
图片新闻
“叠彩飞花落谁家”作品销售红火
工厂路片区“种屋”现象蔓延
石鼓冲一旧民房起火
新兴商场内火患突出
面对面了解残疾人需求
下俚歌古调唱新词
肇梧干部交流搭建连心桥
蒙山湄江建景观人行桥
市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前国脚助阵粤桂足球明星邀请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