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搜罗梧州市区各类甜品店
http://www.wzljl.cn    2015-03-18 15:31    作者: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水果甜品

双皮奶

红豆沙

芝麻糊

    西江都市报记者 高云

    吃夜宵,可以大吃大喝,也可以细细体味甜蜜,尝尝不少梧州人喜爱的甜品吧!家庭风味的红豆沙、绿豆沙,滋补养颜的芝麻糊、核桃露,创意十足的中西甜品,还有健康又清新的水果甜品,梧州街头巷尾的小店里,就藏匿了不少甜蜜的味道。

    广式甜品,传统的味道

    清润的甜品,跟清润的汤水一样,对身体有调理的作用。不知道“老梧州”们是否深谙此理,反正甜品一直是大家夜宵的重点之一。像西江甜品店、黑芝麻汤圆店等不少老字号级店铺依然火爆,而梧州的甜品店所出售的糖水甜品种类也十分多样,价格在2元到10元之间。豆类的有红豆沙、绿豆沙;糊类的有芝麻糊、杏仁糊、花生糊;药材类的有百合糖水、莲子糖水;牛奶类的有窝蛋奶、姜撞奶、双皮奶。另外,诸如银耳炖木瓜、芝麻汤圆、养颜西米露、黑糯米这样的甜食,也是糖水店里的常备之物。

    位于潘塘公园附近的喜之源顺德双皮奶茶餐厅,经营多年,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以顺德大良双皮奶做主打的甜品铺,炖奶、红绿豆沙的出品都不错,即便大热天里,新鲜糖水一般现煮现卖,不是款款都有冰冷过的,因为糖水几乎都是每天新鲜制作的。餐厅的糖水师傅介绍:“一家甜品店,最看得出功夫的就是双皮奶和龟苓膏。双皮奶的原料虽然很简单,就是鲜奶和蛋清,但是手法不同,口味就不同。”这里的双皮奶价格在5元到10元之间,口味多样,原味、椰汁、红豆、西米露等等,不同的搭配尝出了不同的甜味。

    位于大塘菜市附近的华辉原味炖品店,原只椰子炖竹丝鸡也是消夜时热卖的汤品之一。 原只椰子炖竹丝鸡,以整只椰子加入滋阴补益的竹丝鸡熬制而成的汤,讲求原材料的原味道,有“清甜”的椰子打底,竹丝鸡肉质的鲜美,让整个炖品香气洋溢。喝一口汤,滑口甘醇,十分香甜,本身带有椰子水的汤水则更加鲜甜,与竹丝鸡和谐地带出讨人喜欢的温和滋润,让食客回味无穷。鸡肉清炖之后,亦都带有汤汁的清香,肉质也瞬时变得相当浓郁。吃到兴致时,用汤匙薄薄地刮出一些椰肉,香甜又有嚼头。据店家介绍,选椰子也有讲究,老椰子炖起来更加香,嫩椰子则比较清甜。更重要的是把老椰子的椰汁保存,这是汤底的关键。

    水果甜品,清新的感觉

    相比起传统的糖水甜品,近年来,不少清凉健康的水果甜品也越来越受到梧州人的青睐。

    旺城广场的老港记甜品,南城百货锦泰店的梁记甜品,每个商业圈附近都有不少港式甜品店进驻。港式甜品的代表是水果甜品,以水果捞、西米捞、糯米糍、捞球、布甸为主。”在吖德甜品店里,市民李小姐正在品尝水果捞。她说,自己每次去香港,都会特意去品尝港式甜品,如今自己就近就能品尝地道的港式甜品。位于潘塘公园附近的吖德甜品店,店里的芒椰系列甜品,还有杨枝甘露都是人气品,价钱在15元至20多元之间。

    水果甜品除了港式甜品,台湾的美味甜品也“潜入”梧州。位于太阳广场附近的仙芋世家环境雅致,装修风格走的是小清新路线。为了保持食材的新鲜和美味,负责准备食材的工作人员,一早就把每天所需的各种食材上锅烹煮,各样都要亲口品尝,还要用专用的糖度测试计测试糖水的甜度,“每一锅食材都要经过这些标准化的流程才能端出来给客人吃。”这里,一年四季都能提供美味的甜品,酷爽夏季有清新的碎冰芋圆甜品、仙草搭配时令的水果,让顾客尽情享受美味甜品带来的冰凉舒爽,冬季时,红豆、牛奶相搭配的甜品无形中滋生出浓浓暖意。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去年梧州市缴获各类毒品逾63公斤
·广西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慎食河豚和野生蘑菇
·广西调整高考加分政策 减少加分项目
·逾两百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联合交办
·丢失的钱包被寄回给失主 只有证件没有现金
·居民怀疑小区有人私充液化气 要求检查被拒
图片新闻
火灾疏散应急演练避险
粤桂新城加快建设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八月试运行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教学点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