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美景花苑电梯一天发生两次故障
○ 原因为电梯底坑积水致元件损坏 ○ 受困人员顺利获救,质监部门下发限期整改指令

http://www.wzljl.cn    2015-03-28 09:16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市特检所的专业人员从电梯限速器的损耗情况,断定电梯并无出现高速下坠的可能性。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保安,2栋有人被困在电梯了,赶紧过来帮忙。”3月26日早上6点,梧州市广汇美景花苑的保安杨先生刚上班不久,就接到一名住户的求救。随后,杨先生把情况反映至相关电梯维保人员。可是,同样的状况很快又出现在当天上午9点多。尽管两次事故的受困人员都顺利获救,但该小区的电梯安全问题也随即引起不少居民关注。

3月26日,记者从美景花苑小区的物业主管梁先生处了解到,出现故障的是该小区2栋2号电梯,负责维保该电梯的企业是梧州市广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据广日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美景花苑小区保安的求助电话后,他和另一名同伴马上赶到现场处置和救援。当时,电梯因故障而停在2栋住宅楼的1层与2层之间。经过与受困住户的对话,确认了无住户受伤的情况。在顺利解救出受困住户后,原本故障的电梯又忽然恢复运转。

维保人员打开机械设备查看,并未看到有元件发生烧坏的情况,但正当维保人员准备结束这次维保时,该电梯又再次出现故障,又有住户受困。故障反复出现,让维保人员不敢掉以轻心。最终,经全面检查,维保人员在电梯底坑处发现大量积水。于是,为了安全起见,维保人员停止了该电梯的运作。

3月27日,记者跟随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设科的检查人员来到该小区。经检查人员判断,电梯之所以反复出现故障,是由于负一层车库施工致部分积水蔓延至电梯底部,导致底部元件损坏所致。

梧州市特检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梯大部分的元件都位于电梯设备的底坑处,一旦被水浸泡,相关的应急设备就会启动,并强行停止电梯运行,以确保乘客安全。如今,只要把电梯底坑的积水抽干,并在其周边做好防护措施,应该就可以有效避免类似的故障。此外,针对有小区住户反映涉事电梯曾出现“坠梯”的现象,质监人员经仔细查看后表示,已排除电梯曾出现失控急速下坠的可能性。

不过,在检查的过程中,质监人员发现相关维保单位和物管公司均存在管理不到位的地方。例如在电梯控制机房里,许多设备的表面都积聚了大量灰尘,可见电梯维保人员较少检查相关设备;部分维保记录也出现与实际不相符的情况等。对此,质监部门立刻下发整改指令,要求美景花苑物管在3月30日前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政府召开生态乡村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梧州市教育发展“十大重点工程”问计于民
·我市今年申报11所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儿童过期药品可免费兑换 倡导安全用药
·我市拟投资九千多万元开展饮水净化专项行动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推进并完善管理规范
·梧州一批优秀旅游经营单位获奖励支持发展
图片新闻
天气渐回暖 运动健身场馆人气旺
师生到福利院探望 表演粤剧粤曲
长洲区今年计划完成42个村道硬化
玫瑰湖公园修建通向湖心岛景观桥
蜗居桂江四十年 老人终找回身份
仙风山转盘未完工交通岛禁止停车
变电站小跟班成长为女值长
一季度46个重大项目顺利开竣工
紫竹大桥昨起进入检测期
男子持刀闹事威吓群众被特警制服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