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推动中小学普及足球训练教学
梧州市今年将申报11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http://www.wzljl.cn    2015-03-28 08:59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3月27日,梧州市召开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专题会。在会上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梧州市将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为契机,树立一批校园足球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典型,推动梧州市中小学全面普及校园足球教学。计划至2017年,梧州市遴选出40所左右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悉,梧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面向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进行遴选。根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申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学校,在条件保障、教育教学、训练与竞赛方面需达到一定条件。

其中,在条件保障方面,要求在核定编制总量内配齐体育教师,能满足教学工作需求,并至少有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场地设施、器械配备基本达到国家标准;在教育教学方面,应按照国家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学生每一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同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此外,足球运动也需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等。在训练与竞赛方面,要不断完善校内足球竞赛制度,每年组织校内足球班级联赛、年级挑战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每年不少于10场等。

根据计划,梧州市今年将申报11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包括2所小学,5所初中,4所高中。

据了解,目前梧州市的第六中学、大东路小学、第八中学、蒙山县蒙山镇第二小学等9所中小学,已经在去年申报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的单位,将享有本地有关部门给予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及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清明期间10辆接驳车免费搭市民入松鹤园
·梧州市检察机关“零口供”侦办盗衣团伙
·梧州市两矿山企业存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产
·美景花苑电梯底坑积水元件损坏致一天两故障
·梧州市政府召开生态乡村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梧州市教育发展“十大重点工程”问计于民
·专家表示木棉花可祛湿但寒湿体质者不宜食用
图片新闻
天气渐回暖 运动健身场馆人气旺
师生到福利院探望 表演粤剧粤曲
长洲区今年计划完成42个村道硬化
玫瑰湖公园修建通向湖心岛景观桥
蜗居桂江四十年 老人终找回身份
仙风山转盘未完工交通岛禁止停车
变电站小跟班成长为女值长
一季度46个重大项目顺利开竣工
紫竹大桥昨起进入检测期
男子持刀闹事威吓群众被特警制服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