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八旬老人蜗居桂江四十年 孤苦无依成黑户》追踪
蜗居桂江四十年 老人终找回“身份”
柒叔拿到了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

http://www.wzljl.cn    2015-03-26 18:44    作者:黄祎婧    来源:梧州零距离

市万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籍业务负责人潘永斌、莲花山派出所所长王曦为柒林汉送上新办理的户口本和身份证。

潘永斌把万秀公安分局民警的捐款交到柒叔手上。

柒叔终于拿到户口本,既紧张又开心。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黄祎婧)昨天(3月25日)本网独家报道的《八旬老人蜗居桂江四十年 孤苦无依成黑户》(点击查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网友进行了转发,并纷纷表示愿意资助柒林汉老人。今天上午好消息传来,万秀公安分局终于完成了相关资料核查和信息比对,柒叔的户口可以恢复了。

    今天上午,记者与市万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籍业务负责人潘永斌、莲花山派出所所长王曦、社区民警朱晓勇一起,再次来到柒叔的渔船边上。从陈姨处获悉户口本可以领了,当天柒叔早早就上了岸等候。从警官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柒叔开心地笑了,他小心翼翼地抓紧这红本子,也没有翻开查看,就急着往衣服口袋里放,“我要收好,当然要收好了。”柒叔笑着低声说。

    潘永斌表示,身份证的办理需要两个月的时间,现在只能为柒叔办理临时身份证,届时新的证件办理好会再通知。同时,他建议柒叔可以到莲花山社区进行低保户、高龄老人等补贴的申请,保障日后的生活。

    从3月19日,公安户籍人员第一次来探访柒叔,至今刚好一个星期,柒叔四十多年的户口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陈姨表示好消息来得太突然,有点难以相信。“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至于日后柒叔是继续在船上住,还是到福利院、养老院等养老,我和他、爱心资助人等再商量下。”陈姨说。

    记者了解到,在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万秀公安分局和莲花山派出所户籍业务人员对柒林汉做了许多调查工作,包括到梧州市皮肤病防治中心查阅档案,电询桂平公安部门关于柒林汉的户籍资料,核查相关知情人,并通过信息查询和相片比对等等。由此,确认了柒叔确实是当年在市皮肤病防治中心住院的柒林汉,排除冒用身份的可能;同时也确认了全国包括桂平市没有柒林汉的户籍信息,确保没有重复户口。经过向上级汇报和审批后,最终落实为柒林汉补办户口。同时,万秀分局民警还为柒叔发起了募捐,当天把筹集到的爱心善款也交到柒叔手上。

    本网的报道发出后,不少网友均表示愿意资助柒叔,网友“Shan Chan”就马上联系了记者,托转交一点心意。当天,善款已经全数交给柒叔。柒叔希望记者能够代他向所有爱心人士致谢。

    (热心市民有意向帮扶柒叔的,可以联系陈姨13627749198)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拟投资九千多万元开展饮水净化专项行动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推进并完善管理规范
·梧州一批优秀旅游经营单位获奖励支持发展
·两舅甥假扮少数民族卖假药 妇女被骗近万元
·潘塘公园发现一男尸 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广西最大网上非法经营案被告上诉 二审开庭
·同一目的地车票不同价?物价部门:合理差异
图片新闻
师生到福利院探望 表演粤剧粤曲
长洲区今年计划完成42个村道硬化
玫瑰湖公园修建通向湖心岛景观桥
蜗居桂江四十年 老人终找回身份
仙风山转盘未完工交通岛禁止停车
变电站小跟班成长为女值长
一季度46个重大项目顺利开竣工
紫竹大桥昨起进入检测期
男子持刀闹事威吓群众被特警制服
图书送山娃 照亮求学梦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