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旅游视点】醉人的花海城--梧州
http://www.wzljl.cn    2015-04-03 15:15    作者:罗丽思 麦朝枢    来源:梧州日报

旺城广场前木棉花树争妍斗丽。

今年木棉花开得分外娇艳。

白云山宝巾花绽放吸引不少游客观赏。

木棉花壮观地绽放在秀丽的鸳鸯江畔。

西堤路的植物红千层开花了。

文化路的紫荆花开得正艳。

鲜花盛放迎喜鹊。

阜民路的紫荆花海。

    春暖大地,春风轻拂,整个世界透着春的气息,席卷所有的沉闷。江边、路旁、园里,紫荆花的粉嫩、木棉花的红火、宝巾花的浓烈、枝芽的嫩绿……朵朵花蕾在春风中舒展、摇曳,宛若婀娜多姿的女子,轻声诉说春来了。

    正是春意烂漫时,当外地友人还在探讨“何处踏青赏花”时,梧州人已徜徉在花海中。这片花海近在楼下,近在路边,近在人们的生活中,温暖着人们的视觉,融化了沉睡冬眠的心思。花漾满城,梧州正处于最美丽的时刻,无须专程去寻,这座城便是醉人的花海。

    紫荆满枝 春风吹来花雨飘

    仿佛就在一夜之间,梧州忽然变了颜色。近段时间,告别了春季的绵绵阴雨,多个街头路段的紫荆花,拿出积聚了冬春两个季节的能量,在春天里绽放出最美的容颜。

    “赏花还要特意出远门?我家楼下就有!”市民郑芝巧住在阜民路,如今,她家楼下的紫荆花正怒放,每每开窗,满眼缤纷。这条路上的紫荆花分布密集,此时花开得最为茂盛,一路上的紫荆花颜色深浅不一,层次感丰富,春风拂过,落英缤纷,大有“梧州紫荆胜樱花”之势,随便取一角度入镜,都是极美的风景。

    东出口、民主路、白云山、北山脚等地段的紫荆花同样渐次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据市园林绿化工程处高级工程师黄亚光介绍,紫荆花学名羊蹄甲,梧州大多数紫荆花属红花羊蹄甲,每年开花较多。但在阜民路、桂江二桥桥头一带还有宫粉羊蹄甲、硬骨羊蹄甲等两种隔几年开花的紫荆花品种。而今年的紫荆花,尤其是宫粉羊蹄甲以及硬骨羊蹄甲开得如此灿烂,与冬春两季的天气有着密切的关系,“相比往年,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气温高、雨水少,这均促进了开花。”

    英雄木棉 花红似火染云天

    “不曾懒散不争先,恰到春来展俏颜”。春天里,不遑多让的还有木棉花。花开红艳而不媚俗,躯干壮硕而不粗陋,这些红艳艳的花朵也正红遍这座城市的多个街角巷尾。

    细心的市民发现,前段时间还含苞待放的木棉花已争相绽放,为梧州的春天增添了红艳艳的色彩,成为一道浓烈的美景。一中小游园是令不少市民心动的赏花点。在这里,数棵高大的木棉树,一朵朵碗口大的花朵簇立枝头,每朵花有5个肉质的大花瓣,中央围着绵密的黄色花蕊,远看似一团团火苗在枝头燃烧跳跃,把整棵木棉树染上一层绚丽的色彩,红红的一片向路人透露着春的气息,美不胜收,惹人注目。

    黄亚光介绍,相比往年,今年的木棉花绽放得格外浓烈,这同样得益于冬春两季温暖少雨的天气,花芽分化增多,纷纷盛放。

    让不少市民心仪的还有鸳江春泛以及西堤公园的木棉树,红艳艳的花朵在江水背景衬托下,格外红艳动人,张扬着一种纯净的美,花瓣红火,波光粼粼,此景此美在此定格。

    烂漫宝巾 千枝万朵吐春霞

    在梧州,总有几种花让人过目不忘,宝巾花肯定是其一。

    作为我市的市花,她繁花似锦,绚丽满枝。走在春天的梧州街头,随处可见花开正艳的宝巾花,在大片绿意中透出一抹亮色。不难发现,大街小巷,墙里墙外,不少单位或家里普遍都栽着几株宝巾,由她一串串攀附在围栏、阳台之上,姹紫嫣红,绿叶衬托着鲜红色片,仿佛孔雀开屏,格外璀璨夺目,俨然一道道绚丽的花墙。

    黄亚光介绍,在暖冬暖春的天气影响下,往年开得较少的大红及水红宝巾花今年开得尤为动人,层层叠叠,美不胜收。在新兴三路多家机关单位外围墙,团团簇簇盛放的水红宝巾累累成串,随风摇曳,婀娜多姿,异常灿烂,煞是好看。几簇开得灿烂的还“顽皮”地探出枝栏,惹得不少路过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摄,留住这一抹动人的春色……

    宝巾之美,在于全心全意绽放,淳朴而不盛凌。家住东正路的李女士说,怒放的宝巾花让她对家增添了美好的印象。每每回家,远远就能看见阳台那棵鲜艳的大红宝巾怒放成一个个大花团向她“招手”,长长的花带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家的所在,心头仿如掠过一阵温暖的春风。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黄俊华到部分乡镇突击检查生态乡村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孔祥鹏涉嫌受贿受审
·万秀区云家庭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启用
·梧州人工宝石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初见成效
·市林业局与梧州学院合作专项调查白玉兰产业
·我市完成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作
·梧州肇庆等两广六市开展高铁旅游联盟合作
图片新闻
追思革命先烈 继承服务精神
祭祀引发山火 事发梧州学院后山
吉祥路除了堵还是堵
西江三桥加紧建设
倡导文明祭祀
市各机关单位到烈士陵园拜祭先烈
城南街道办筹措资金铺路修渠
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延长产业链
红岭体育场建设进度加快
无人飞机喷洒农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