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核查地灾信息 分类治理隐患
梧州市地灾办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隐患巡查防控

http://www.wzljl.cn    2015-05-27 10:10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朱雪亮    来源:西江都市报

 5月26日,万秀区地灾办的工作人员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朱雪亮) “梧州市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蓝色预警,气象因素等地灾发生有一定风险。”连日来,梧州市各城区的地灾巡查员都收到了梧州市地灾办发出的这条短信。而除了加强地灾信息预警监控外,市地灾办还派出专业人员深入各地灾点采集监测数据,进一步加强对突发性地灾的防控力度。

    5月26日,梧州市地灾办和万秀区地灾办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中山公园上山道路的一处地灾隐患点,而该地灾隐患点是梧州市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

    记者观察看到,此前该地灾点范围内设置有一些石凳和石桌,供游人休憩,如今这些休闲设施已经被拆除并搬走。原本平整的路面已经出现几条裂缝,且靠边坡一侧已经有部分路面向下塌陷。为了防止雨水继续冲刷松弛的泥土,万秀区地灾办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开裂比较明显的地面铺上一层三色布,并在四周放置多块砖头压紧。

    随后,工作人员用尺子测量了两处较大裂缝的间距,并用红漆进行标注,以便日后巡查中监测此处地灾隐患点的变化情况。广西梧州地质环境监察站的专家杨欣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对生长在该处地灾点周边的竹子进行清理,避免根部深扎松动土层的竹子随风摆动,从而加剧土层的错位。

    随后,巡查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第三人民医院行政楼左侧边坡的一处地灾隐患点。在那里,巡查人员将已经填写完毕的地质灾害巡查处理意见回执,送到该地灾点的相关负责人手上。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此处边坡之所以存在地灾隐患是由于不久前发生了山火,以致山体上的泥层都裸露出来。连日来,梧州市普降大雨,让部分山体出现轻微崩塌情况。据负责监测该地灾点的程先生介绍,第三人民医院方面已经召开会议,并落实相关地在巡查和防控措施。此外,为防止群众靠近地灾点,院方也在地灾点周边拉起一条警戒线。

    “加强对地灾点的日常巡查力度,是我们防控地灾的手段之一。”梧州市地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按照梧州市相关部署,各县(市)、区也开展了隐患汛前排查工作,重点对城镇、乡村、学校、医院、厂矿企业和旅游景区等区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核查各类地灾隐患,对各隐患点进行了分类防治,对暂未治理的重大隐患点设置了警戒线,落实了责任人、监测人,将“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发放到防灾责任单位负责人和受灾害威胁的群众手中,让大家明白对险情应采取的紧急措施和撤离转移路线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们相亲吧”第六季浪漫开启
·市委市政府部署2015年全市统计工作
·今起职工购建第三套住房可提取公积金
·我市对养老机构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我市部署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 持续至年底
·筹款助学童 公益儿童剧“六一”前夕上演
·梧州出台“史上最严”方案打击“双非”行为
图片新闻
广西暴雨洪水连连 学生上学爬行过断桥
日化路昨起封闭施工
公秤前放车辆 市民使用受阻
高速路上急刹车酿事故
防洪堤人行道成停车场
玩机器人玩出创造力
河西老码头球场被淹
西江梧州段水位缓慢下降
哭泣的岑溪义昌江
蒙山再现长寿奇迹 夫妻双双逾百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