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白云深处桃花香——仙迹桃花岛游记

http://www.wzljl.cn    2015-06-10 10:00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我们一行来到仙迹桃花岛的时候,已经是晌午了。从喧嚣繁华的都市而来,我们心情激动得有点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这座村落,享受着山连百越青的气息,我们忍不住高歌,尘封在岭南山沟的古殿村,就这样被我们的欢笑声吵醒了。

仙迹桃花岛位于梧州市苍梧县东北部,坐落于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全岛面积360公顷,东安江从岛的南边环岛蜿蜒流过。因为它的地貌宛如神仙的脚板,又因其三面环水,千亩桃树漫山遍野,所以桃花岛的岛主就给取名为“仙迹桃花岛”。

我们沿着神仙的脚板,从村口慢慢地走了进来,门口那座拉着孩子的妇女石雕,他们深情地眺望着路口,似乎在等待外出务工归来的丈夫,似乎在欢迎慕名而来的游客,又或许,是在等待今后美好的日子,就那么单纯的一座雕像,都能如此散发着让人难以琢磨的底蕴,更何况是这样一座村落呢?穿过那块高高的牌坊,我们总算真正地走进了仙岛的世界。

古殿村坐落在仙迹桃花岛上,它的房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古老,而是多了些许新时代的韵味,淡雅的鹅黄墙面,让人在清山绿水中找到了一丝丝花蕊的味道,微微地在这条村道上放着弱光。房子对面种满了桃树,顺着小道,一直延续到很远的山上,连绵不断的,让人无法释然。听说这里春天的时候,桃花一开,整座村子,布满花香,绽开一簇簇娇艳的小花,远远望去,像是一张张挨挨挤挤的红唇,甚是美丽。不过,我们来的时候也并不失望,正赶上桃子结果的季节,昔日的繁花已被鲜桃代替,熟透的桃子水灵灵的挂在树上,就如一个个巧施脂粉的少女,美极了,桃子鼓囊囊的、毛茸茸的,用鼻子嗅嗅,清香四溢,一路游玩,口渴的时候还可以随手摘一个尝尝,那种甜到心底的感觉说不出能让人多喜悦……

顺着桃树走,我们来到了村子中心的小池塘,那似乎是整座村落的心脏,小桥流水,荷叶连连,鱼群们悠闲地游来游去,顶着那朵朵落在水里的碧叶躲在底下乘凉,池水从桥底下潺潺流过,柳梢在池中沾来沾去,一些村娃在池边追逐嬉戏,这样的情景,让人倍感亲切。

再往山上走,我们就来到了传说中当年与神仙相会的半月塘边建起了“会仙亭”,接着就是“送仙亭”,听说是依据当年神仙飞天的地方建起了,用来表达村民们对神灵的虔诚。一座座新建起的亭台楼阁,却略带着古色古香,登高望远的,那山,那水,驻足观望,让我们这些游人流连忘返。楼阁的周围,依旧种植有很多桃树,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些桃树,有些是观花品种,早春盛开,娇艳动人,属观赏树,还有一些是结果品种的,专门供游人进山的时候采摘。

一年四季,岛上的花却并没有凋落过,桃花刚败,荷花又起,那边谢了油菜花,这边又开起了格桑花,五颜六色地在这块土地上一整年一整年地盛开着,世界确实很大,我们也该出去走走,可就在苍梧,也有这么一个地方,足可以让你感受到桃花盛开的浪漫,让你游赏到碧波春水的荡漾。来到这里,你可以在徜徉滨江栈道,也可以垂钓夕阳,你可以独自骑着自行车去欣赏旖旎的田园风光,也可以感受桃花仙岛上的古朴与时尚……

俗话说“经不起读一百遍的诗不是好诗。”对古殿村的认识,也许,我们才是刚刚开始。对于仙迹桃花岛的形成由来以及所有的一切,等待我们去读的,又何止是一百遍呢?如果有时间,约上三五个友人,一起来这里走走吧,你会觉得这里的确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捍卫"舌尖安全"
·西江水位超警 全市防汛工作按预案有序开展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招商布展工作基本完成
·西江梧州段水位超警戒 预计今晚达19.5米
·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入选全区生态化改造试点
·二十支龙舟赛队伍已抽签确定队服颜色
·“梧州好老师”评选表彰活动公众评议投票启事
图片新闻
2015年“警民和谐筑平安万秀”广场活动
男子驾改装摩托遇交警检查 强行冲卡被抓
绿化带灭害虫 请勿触摸已喷洒药水植物
“人脸识别”增设上门建模服务
钦、北、防三城展园营造碧海蓝天海滨风情
长洲岛路坑坑洼洼,引交通事故频发
雷雨天D级危房隐患突显 因设计图未出尚未重建
苍梧县旺甫镇圩日清洁卫生工作待完善
毛南风情显神秘 桂柳双城展魅力
园博园修建临时停车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