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西江5年来最大洪峰通过梧州 超警戒水位0.8米

http://www.wzljl.cn    2015-06-17 10:4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17日电(记者黄浩铭)6月16日23时,西江近五年来最大洪峰通过广西梧州城区,洪峰水位为19.30米,超出国家防总设定的警戒水位80厘米,流量达到每秒30700立方米。

    受13日以来广西各地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影响,西江上游的柳江、桂江等江河水位迅速上涨,15日12时28分,西江梧州站达到警戒水位18.50米,是该站2011年以来首次达到警戒水位。

    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城市防洪预案,15日开始发布洪水蓝色预警,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及市民密切注意水情变化,按照预案要求做好防汛工作。

    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朱钢表示,目前中心城区河东、河西防洪堤运行正常,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按照城市防洪应急预案规定,及时关闭设防区内的闸门、涵洞,市区的4座排涝泵站已经开始抽排工作。防汛办已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并对河东防洪堤、河西防洪堤富民段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

    随着上游这一轮强降雨天气基本结束,西江梧州段水位在17日0时后开始缓慢下降。至17日8时,水位已经降到19.21米。

    目前,梧州市仍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做好防御洪水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将加强监测防止药品价格暴涨情况发生
·梧州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捍卫"舌尖安全"
·西江水位超警 全市防汛工作按预案有序开展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招商布展工作基本完成
·西江梧州段水位超警戒 预计今晚达19.5米
·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入选全区生态化改造试点
·二十支龙舟赛队伍已抽签确定队服颜色
图片新闻
2015年“警民和谐筑平安万秀”广场活动
男子驾改装摩托遇交警检查 强行冲卡被抓
绿化带灭害虫 请勿触摸已喷洒药水植物
“人脸识别”增设上门建模服务
钦、北、防三城展园营造碧海蓝天海滨风情
长洲岛路坑坑洼洼,引交通事故频发
雷雨天D级危房隐患突显 因设计图未出尚未重建
苍梧县旺甫镇圩日清洁卫生工作待完善
毛南风情显神秘 桂柳双城展魅力
园博园修建临时停车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