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夏日清凉游】夏季到农家乐避暑吧

http://www.wzljl.cn    2015-07-08 10:44    作者:记者 高云 通讯员 黄锦扬    来源:西江都市报

红肉火龙果。(资料图)

采摘火龙果。(资料图)

火龙果植株。(资料图)

    夏日炎炎,梧州的一些山村农家乐却像清凉世界。在果园品尝香甜之余,山庄吹来的阵阵凉风,畅享山泉水的清凉,就冲着这种惬意,一些农家乐的生意红火。被炎热煎熬的城里人开几个小时的车到山野林间,就为了在大自然里找到凉爽的感觉。

    摘果乐

    品尝缠绕枝头的香甜

    春赏花、夏吃果,各种五颜六色的香甜水果已经涌向市场。虽然不少市民已经可以任意地在水果摊买到新鲜的水果,但内心深处却向往一份劳动觅食的田园梦。那么,这个夏天,不妨带上孩子约上好友,体验夏日摘果的乐趣。

    眼下正是荔枝丰收的季节。在梧州市苍梧县沙头镇横江村的果园里,又大又红的荔枝挂满枝头,正等待游客前来采摘。果园老板钟先生介绍,果园种植的品种是沙头镇特迟熟荔枝,将于7月18日上市。进园参观的市民只需每人交纳15元,可自摘任吃,如将采摘的荔枝带走,则按每斤6元的价钱收取。

    路线:驾车的市民从梧州市区出发,往北沿207国道贺州方向约1小时车程。

    漫山遍野都是两米多高的绿枝条,上面挂满绛红色圆果,来到火龙果基地游玩的市民即使不摘果,也一定深得自拍达人的厚爱。在苍梧县梨埠镇凤仪村坑冲组的火龙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20亩,以红肉火龙果为主,也有部分水晶火龙果,基本上可以满足市民的采摘要求。“市民自采自摘的火龙果按每斤6元收费。”基地负责人易先生说,在朋友的建议下,他想改变向市场供货的策略,开拓“采摘游”的新路子。

    路线:市民驾车从梧州市区往贺州方向行驶,经过梨埠收费站往大爽河景区方向便可找到。

    医务人员提醒,每年的6月至8月是采摘荔枝、黄皮、龙眼等时令水果的高峰季节,同时也是摘水果或吃水果引发各种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市民到果园采摘水果要有防护意识,要提防蜂蜇、虫咬以及树上的汁液滴到暴露的皮肤上引起皮炎。

    亲水游

    畅享山野林间的清凉

    睦邻泳辉农家乐,位于长洲区平浪村睦邻组,这里有梧州市难得一见的山泉水泳池。流动山泉水的游泳池,因与山脉泉水相连,尤其是到了夏日16时过后,池内的水更显清爽冰凉。即使是流动山泉水,老板却还是坚持每天6点清理游泳池一次,保持池水清洁。农家乐的秘制干锅青头鸭、农家秘制白切鸡等,都是这里的特色农家菜。

    路线:驾车出游的市民经过金晖车站,再沿着红岭路往倒水镇方向驶入5公里处即可找到。

    位于藤县藤州镇潭东村的桃园湖农家乐,获得2014年“广西四星级农家乐”称号。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农家乐的游泳池、漂流滑道经清理后陆续开放,吸引了周边市民前来游玩。此外,农家乐里沿路种植的果树有荔枝树、龙眼树等等,既飘出阵阵清香,又能向游客提供避暑去处。

    路线:自驾游出发的市民,从南梧公路开至藤县后,往富吉方向直走即可到达,距离梧州市区约一个小时车程。

    怎样找到满意的农家乐?与景点、宾馆酒店相比都不一样,农家乐的分布特别分散,经营规模不大,许多农家乐未列入旅行社推广的旅游线路产品。梧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建议,市民要找到满意的农家乐有几个办法,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评出的“星级农家乐”是一个指标,住宿、餐饮、服务都要达到一定的标准。市民可以在网上查找这些星级农家乐的名单,也可以农家乐的口碑为参考,如果你的朋友亲戚去过之后特别推荐,或者在朋友圈里口碑都不错,那么这个农家乐的旅游综合服务应该也不错。

    记者 高云 通讯员 黄锦扬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检察机关加强和推进视频接访工作
·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征集作品8月16日前可报送
·上半年全市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 共14起死亡16人
·我市表彰奖励优秀科技成果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救助体系不完善 精神病患求助无门家属苦恼
·12支队伍获区运会男篮赛事参赛资格
·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全市禁毒工作
图片新闻
“你来提,我们一起做”苍梧县站活动
十三届区运会梧州市筹委会检查并部署工作推进
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能进行三伏天灸
蒙山县城一户居民家中养鸡十年邻居深受其扰
烈日下赶修进乡水泥路
梧州市职业学校首次捧回全国大赛一等奖
38年如一日能做事做好事的“福哥”
热心校警义务当大山里的“编外”美术老师
茂圣六堡茶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梧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跨境快件业务繁忙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