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暑期旅游的热点——夏令营为何受家长学生追捧
暑假体验游,收获的不只是游

http://www.wzljl.cn    2015-07-23 10:25    作者:记者 莫小洪    来源:梧州日报

    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成为许多家长费尽心思考虑的问题。记者走访发现,除了暑假补课、参加兴趣班外,越来越多家长打破热衷于亲子游的常规动作,部分家长大胆“放飞”孩子,把孩子送到夏令营班、特训营,通过角色转换、环境变化提升孩子的生活能力。暑假实践体验游,收获的不只是游,在学校成绩单的分数之外,家长更加看重孩子的团队精神、自理能力、待人接物等全方位锻炼。

    “从幼儿园开始,每年暑假都会请假带孩子去旅游,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7月中旬,市民丁女士在朋友圈晒出带领2个女儿一起在韩国旅游的照片。与过往不一样,这一次丁女士的行程更加侧重于历史博物馆、名胜古迹和学校,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开拓孩子的视野。“旅游只奔着购物的目的,对孩子炫耀也在所难免。”

    带着孩子旅游,通过旅游的风土人情领略增长见识,是许多家长暑假计划中的常规动作。今年暑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家长为爱放手,他们选择把孩子送到夏令营活动,让孩子离开家庭的呵护,在新的环境中学习团队协作精神和独立自理能力。

    彭先生是一位资深旅游从业人员,暑假里,他并没有像往年一样选择带上儿子全家出游,而是给孩子报了一个夏令营班。7月20日,儿子充满自信地踏上前往封开大旺海鹰军事基地的征程,开启为期七天的成长之旅。儿子彭博今年9岁,一直在家庭的呵护下成长,从来没有离开过家里一周,也很少单独睡觉,更别说自己洗衣服、叠被子这些事儿。“希望儿子在封闭式的集体生活中得到成长,学会帮助和善待身边的小伙伴。”为此,彭先生开始了长达两周的思想动员工作,一方面,强化优点,增强自信心。儿子曾多次去参观该基地,对基地情况熟悉,同时儿子是一个小军事迷,军事知识知晓全面,这两点优势有效提升了儿子参与的自信心;另一方面,按照夏令营的行程安排提前打预防针,预知可能会遇到的蚊子叮咬、烈日暴晒、干农活、陌生小伙伴等问题,有意识教育儿子该怎么处理。最后,儿子提出条件要求,希望夏令营回来后养一只猫,彭先生答应了,不过,背后也有着他的“小算盘”:“通过养猫引导儿子看国外的猫类科普片,学习区分猫的种类和习性,让孩子得到更加生动的学习体验。”

    “女儿答应参加小记者暑假特训营的前提条件是不写作文,参加后她完全忘记了,努力完成了各项命题作文。”看到女儿参加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暑假特训营后的改变,林女士看到实践性与体验性并重的培训班的魔力。原来,特训营期间,参观飞行学校、参与农事活动体验、感受园博园变化等系列活动,孩子得到的不仅仅是游览参观,还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体验,寓教于乐的氛围让孩子得到了进步。

    放开束缚在孩子身上的绳索,让孩子在没有父母陪伴下学习自理、自强,由梧州市凤凰假期旅游有限公司零距离营业中心承办的“让爱成长”夏令营一经推出市场就深受家长的关注。据了解,自接受报名以来,许多家长都打电话来咨询各种细节问题,提出学生宿舍是否男女分开、基地是否配置男女教官、是否允许家长陪同等问题,对夏令营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高中生黎泓呈特别期待活动过程中的攀岩类体育项目,在父母的鼓励下,她报名参与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为何受到家长、学生的追捧,梧州市凤凰假期旅行社总经理李昌明认为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让孩子得到成长。五天四夜的集体生活,孩子的自理能力和团队精神得到锻炼;夏令营行程中,孩子们既可以亲密接触大自然,游览国家级星湖湿地公园,近距离观赏丹顶鹤、火烈鸟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领略源远流长的“端砚”文化,还将走进农家生活,光脚下田,学习插秧。“增长见识和打磨意志的‘吃苦教育’并行,这是我们针对暑假市场推出的创新旅游产品。”李昌明分析。

    许多70后家长认为,旅游可以帮助孩子解决“知”与“行”的联系问题,让孩子获得真实的社会体验。当然,“行”哪里、“行”多远都不是孩子们最看重的地方,给予孩子更丰富的生活形态,让孩子在更生动的认知环境下学习成长,这才是重点。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迎宾路一酒店擅划车位方便自己阻碍他人
·生猪出栏量减少致猪肉供应偏紧和价格上涨
·市政府与广西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雨天事故多发 高速公路半小时发生两起交通事故
·粗心司机路上丢包 环卫工人路不拾遗
·梧州市出台建筑业工伤保险新规
·南中社区开设“绿色网吧” 困难儿童可免费上网
图片新闻
广平镇重建夏村大桥的钻桩机已经运到
小记者体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降雨致大学路近百米路段积水严重
万秀区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逐步形成
严查违规整治交通违法
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花絮
长洲镇竹湾村民房常年排放难闻气体
心灵花园工作站进驻梧州市福利院
11名小记者优秀学员赴平南德湖景区参观体验
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梧州分赛区选拔赛昨举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