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岑溪筋竹镇云龙村成为自治区推荐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对象

http://www.wzljl.cn    2015-07-23 10:37    作者:麦坤 黄炼文    来源:梧州日报

岑溪市筋竹镇云龙村的古建筑。

    近日,从自治区住建厅村镇建设处获悉,岑溪市筋竹镇云龙村列入全区申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推荐名单,有望成为岑溪市首个国家级传统村落。

    云龙村位于筋竹镇镇区东北面约8公里处,素有筋竹镇“小北京”之称,山青水秀、四面环山、风景旖旎。

    村内古建筑群密集,共有青砖瓦面古旧楼20座,占村庄建筑面积的20%,多依山而建,主要是台梁穿斗式建筑,青砖黑瓦,瓦顶、瓦角筑龙画凤、壁画清晰生动,据说出自北京颐和园画师之手,充满岭南风格建筑内涵,为不可多得的现存清咸丰建筑,保存基本良好。其中,德保堂、德忠堂、三树堂、安瓦堂等古典建筑极为壮观,村边尚存有“奉天诰命”、“龙章宠锡”等牌坊。村庄道路四通八达,古建筑群之间的道路全用青石块铺成,纵横交错的石块路遍布全寨。

    该村除建有一座小型水库外,另有一条清澈的溪水贯村而过,东向流入珠江。溪上有石桥3座,两岸古树参天,奇石遍山,果树遍地。山脚分布有古钟、石狮、龟石、古树、神仙峡、五马归巢等自然天成的景点。整个村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得益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麦坤 黄炼文)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迎宾路一酒店擅划车位方便自己阻碍他人
·生猪出栏量减少致猪肉供应偏紧和价格上涨
·市政府与广西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雨天事故多发 高速公路半小时发生两起交通事故
·粗心司机路上丢包 环卫工人路不拾遗
·梧州市出台建筑业工伤保险新规
·南中社区开设“绿色网吧” 困难儿童可免费上网
图片新闻
广平镇重建夏村大桥的钻桩机已经运到
小记者体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降雨致大学路近百米路段积水严重
万秀区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逐步形成
严查违规整治交通违法
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花絮
长洲镇竹湾村民房常年排放难闻气体
心灵花园工作站进驻梧州市福利院
11名小记者优秀学员赴平南德湖景区参观体验
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梧州分赛区选拔赛昨举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