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同饮一江水 抱团促发展
梧州日报社倡导发起组建“两广七市报业联盟”

http://www.wzljl.cn    2015-07-30 18:16    作者:记者 梁燕如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同饮一江水,抱团促发展。7月30日,梧州日报社、茂名日报社、贺州日报社、西江日报社、玉林日报社、云浮日报社、贵港日报社等来自两广七市的报社主要负责人齐聚梧州,座谈协商新形势下传统媒体突破困局、图谋发展的路径和方式,筹备组建“两广七市报业联盟”。

     兄弟报社抱团发展是大势所趋,合作基础扎实。“当前,国家大力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粤桂两省(区)合作向纵深推进,西江流域上一水相连的两广城市结合实际组建报业联盟有着更深层次的发展意义。”梧州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说。座谈会上,各市报社负责人纷纷表示,两广七市地缘相近、人文相通,七个地市的共性为主流媒体的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地市间的个性差异则使报社间的合作发展存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可行性,组建联盟、建立机制、搭建平台,能推动兄弟日报社有效交流、交融。

    眼下,新兴媒体日渐兴起,传统媒体发展遭遇瓶颈期,兄弟报社抱团发展成为破解发展困局的举措之一。“此次座谈暖意足、前景广。”茂名日报社负责人说。他认为,传统媒体迎来发展寒冬之际,兄弟报社组建联盟在新闻采编、经营业务等方面应该相互学习、交流、配合和支持,能抱团“取暖”,共度“寒冬”。

    抱团力量大,能提升采编业务的广度、深度,也能拓宽报社经营的范围和领域。贵港日报社负责人认为,在区域经济大融合、大发展的背景下,新闻报道要出彩、出新,得打破“各自为战”的采编格局,共享资源、信息,实现新闻报道视野更广、信息更全、内容更有深度。此外,联盟式发展能为成员地市的市民读者提供更全面的信息服务,促成联盟成员的多元合作、深度互动。

    “赞成、支持、参与组建报业联盟,盼望联盟加快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 西江日报社负责人如是说。在热烈的座谈氛围中,多位日报社负责人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期盼。

    据悉,梧州日报社倡导发起组建“两广七市组建报业联盟”目的在于整合合作城市之间的新闻平台资源,实现新闻报道联盟化、多元化、互动化、深度化;实现报业经营多元化开拓,沟通交流经验,共享客户资源,挖掘广告潜力,力争实现互惠互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居家养老进入“云时代” 过万用户乐享家庭服务
·梧州日报社倡导组建"两广七市报业联盟"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第十三届区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肇梧两地检验检疫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
·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推进依法行政
·男子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冲卡 人车同被查扣
图片新闻
太和公园新增水上乐园
展示学习成果 传承传统文化
苍梧县沙头镇九旬老人 曾赴缅作战击退日寇
火场排头兵 队员知心友
八岁男孩区运会夺金为梧争光
梧州日报社倡导发起组建两广七市报业联盟
小记者进边检站营地记录警营文化体验军事设备
蒙山百岁老人中唯一党员 生活俭朴知足常乐
爱心相助在深圳完成治疗,小振皓顺利回到梧州
教职工大院挡土墙污水横流 或系地灾新发点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