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入托体检结果需重视
及时介入可助幼儿更好适应入园后生活

http://www.wzljl.cn    2015-08-19 09:29    作者: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秦玉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秦玉清)眼下,幼儿入托体检逐渐进入高峰,家长们扎堆带着孩子们去体检。医务人员建议,入托体检是不少孩子第一次过集体生活前的必要准备,家长们不应忽视体检的结果和医生的建议。对于“小问题”的及时介入,可帮助幼儿更好地适应入园后的生活。

    据了解。 托儿所、幼儿园是儿童首次过集体生活的场所,为了防止患病儿童将传染源带入托幼园所,同时为了解入园所儿童生长发育及健康状况,判断其能否适应集体生活,儿童入托幼园所前需到妇幼保健所或当地卫生院进行健康检查。经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及近期内无传染病接触史者方可入园入所。

    “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很健康,常常不重视入园体检,殊不知许多孩子的隐性疾病就能在这个时候查出来。”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何慧告诉记者,根据上级部门颁布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要求,对入托儿童严格筛查手足口病、水痘、猩红热、幼儿急疹等传染性疾病,对查出患有传染性疾病的儿童实施隔离和延迟入园措施,体检合格儿童方可入园。

    何慧表示,在以往的体检中,曾有极少数孩子被检查出存在语言发育迟缓、体格矮小,以及行为异常等情况,这些症状如不及时介入,孩子进入集体生活后,很可能会出现不适应,甚至治疗被延误的情况。

    此外,儿保科医生在体检时还发现,不少孩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健康隐患,由于过多使用电子设备、用眼习惯不好、饮食习惯不良等原因,当前幼儿视力、龋齿、体重超标等问题比较突出。然而,在家长们知道这部分结果不影响入托入园后,往往对这些健康隐患不加以重视。

    “在体检中,比较突出的有视力不良、患有龋齿(蛀牙)、缺钙、偏胖等。”何慧说,近年来肥胖儿童呈增多趋势,家长要给予足够的重视。为此,她建议家长们应在假期中提前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科学的饮食习惯,做到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等。同时,让孩子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有效控制体重,促进骨骼肌肉的生长,提高免疫力。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大学新生乘火车可打折 坐飞机享4折优惠
·回梧报到应届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逾九成
·我市将改造三龙大道至长洲水利枢纽路段
·朱学庆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全市棚户区改造按分类施策思路提速推进
·全区网球和拳击锦标赛在梧举行 新建场地获肯定
·汛期即将过去 西江特大桥复工建设
图片新闻
洋小伙在梧拜师学太极
幼儿入托体检进入高峰
【阳江海陵岛行】大角湾海滩风情印象
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发展势头持续稳健
胶原原料项目厂房基本建成
美丽风光泗洲游
广西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梧州举行
操作不当引事故 找人顶包被识破
加快塘源一路施工进度
市总工会举办农民工子女暑期牵手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