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真实还原梧州儿女抗日救亡历史
《梧州人的抗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一书出版

http://www.wzljl.cn    2015-09-03 09:22    作者:吴讯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人的抗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封面。吴讯/摄

    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由梧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编、梧州日报社出版中心协助出版的《梧州人的抗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一书,由广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据悉,出版《梧州人的抗战》一书,旨在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深切缅怀抗战先烈,以献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希冀以此激励梧州广大市民群众珍视和平,凝心聚力,实现“百年商埠”的辉煌复兴。

    《梧州人的抗战》一书,尽可能真实还原了梧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救亡的光辉历史,书中既收录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梧州境内的抗战史实,也征集了梧州籍爱国人士远赴他乡参加抗战的故事。本书共分为梧州的抗日救亡运动、李济深在梧州的抗战活动、梧州籍的抗日将士、日军轰炸和侵占梧州、梧州游击抵抗活动五个部分,收录了80多篇文章,共计20多万字,采用了1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以亲历、亲见、亲闻的形式,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轰炸和侵略梧州的滔天罪行,展现了梧州人民抗击侵略、救亡图存的悲壮历史画面。

    据悉,《梧州人的抗战》的策划、组稿与编辑由梧州日报社负责,相当部分稿件由梧州日报社记者和通讯员采写,梧州历史文化研究会协助参与全书稿件的组织与编校工作。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各中小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梧州人的抗战》一书出版 还原梧州抗日救亡史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梧州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三天小长假我市迎凉爽天气 适宜外出活动
·购异地火车票需手续费 铁路部门:符合规定
·我市一广告公司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被处罚万元
·“我为困难儿童做月饼”活动广受市民欢迎
图片新闻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举行
记忆中的卢沟桥
苍梧县组织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市民赏书画作品 抒爱国情怀
党员干部参观军事展览接受教育
花坛无花草 “闲置”好可惜
小慧恩:“我能上学啦!”
改造三龙大道龙鱼塑像附近人行道绿化带
“伟大的胜利”图片展开展
梧州市举行抗战爱国经典诗词朗诵鉴赏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