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一广告公司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被处罚
新《广告法》实施将规范梧州广告市场

http://www.wzljl.cn    2015-09-03 09:35    作者:朱元冬 通讯员 黄毓君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毓君) 新的《广告法》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记者从梧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广告管理科了解到,新《广告法》的出台,不仅对消费者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梧州部分广告公司也有影响。

    新法实施后,工商部门对广告的监管力度更加严厉。近日,市区一家广告公司由于未取得相关审查证明而违法发布医疗广告,受到市工商部门的处罚。这个医疗广告的涉案当事人是一家位于两广市场内的口腔医疗机构,该机构在今年的4月和5月在《雄基信息》上发布六期关于牙科治疗的广告,费用为960元。经工商部门调查,该广告公司并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其行为已经构成违规。因此,广告公司不仅要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还受到了一万元的处罚。

    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科的负责人介绍,新《广告法》明确规定,在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带有含有升值或投资回报承诺。“例如购买商铺可每年获得10%的收益”,或者“五年内能够回本”等承诺都不得在房地产广告中出现。”该负责人说,一些用无法验证的科研成果、统计资料来发布的广告也是违法的,“在梧州曾出现过茶叶、电动车等商品的广告,含有‘销量一直领先’等字眼,这些商品的销量都缺乏有效真实的科研数据做支撑,新法对这类广告予以明确禁止。”该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市工商部门重点开展了医疗、药品、保健食品、食品虚假广告的专项整治行动和房地产广告的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发布广告的行为予以相应的处罚。据了解,2014年,梧州的广告经营额达到6000万元以上,新法的实施有利于规范广告的经营和投放,最终也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为困难儿童做月饼”活动广受市民欢迎
·我市交警住建联手严打泥头车超载撒漏行为
·三天小长假我市迎凉爽天气 适宜外出活动
·《梧州人的抗战》一书近日出版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梧州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市委、市政府领导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梧州四项目增补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项目
图片新闻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举行
花坛无花草 “闲置”好可惜
小慧恩:“我能上学啦!”
改造三龙大道龙鱼塑像附近人行道绿化带
“伟大的胜利”图片展开展
梧州市举行抗战爱国经典诗词朗诵鉴赏会
下周一、二将迎学生客流高峰
低保家庭五岁地贫儿急盼社会捐血
“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走进藤县塘步龙安村
老党员张昕芝讲述晋察冀抗日游击战经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