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民踊跃兑换抗战胜利纪念币
收藏人士认为该币纪念价值大于收藏价值

http://www.wzljl.cn    2015-10-13 10:38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一位市民展示纪念币的样式。

10月12日,梧州市民踊跃参与抗战胜利纪念币的兑换。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10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公开兑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在梧州市掀起一轮兑换热潮。对此,该支行方面提醒,此次纪念币兑换时间分为两次,均采取实名制,即日起,市民可按照约定时间到市内72个指定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每人最多可兑换3枚。

    市民兑换纪念币热情高

    当天上午9点,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网点看到,许多市民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排队等候纪念币兑换。其中,记者在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的营业点门外看到,前来兑换纪念币的队伍长近200米,当中以年长的市民居多。兑换纪念币的市民完成身份证等个人信息登记后,便可到指定柜台办理兑换业务,每人最多可兑换3枚。

    此次发行的抗战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刊年号“2015”。背面图案为数字“70”与时间“1945-2015”共同组成的标志性符号,其上方为五只和平鸽由远及近展翅飞翔,衬景为以长城图案展现胜利的“V”字。内缘上方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字样,右下方刊面额“1元”。另外,镍包钢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记者随机采访多名市民了解到,“纪念抗战胜利”是群众踊跃兑换的动力所在。12日早上7点半,家住怡景市场附近的市民黄女士便和好友到银行排队等候。大约一小时后,她如愿兑换到3枚抗战纪念币。黄女士说,她最喜欢的是纪念币的“和平鸽”图案,“那飞翔的和平鸽表达了我们追求和平的愿望”

    抗战纪念币发行量达五亿枚

    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此次抗战纪念币的发行创下几个“之最”,其中要数其发行量最大和发行期最长,该币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按照相关安排,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共分配发行抗战纪念币96万枚。

    此次发行时间共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10月12日至13日,发行56万枚;第二批次发行为10月29日至30日,发行40万枚。梧州市参与该币发行的银行网点共有72个。

    “如此大的发行量,抗战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又有多少呢?”对此,广东保利拍卖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资深鉴赏师钟志诚认为,该币纪念价值大于收藏价值。他表示,该币题材具有历史纪念意义,但发行量巨大,因此其收藏价值并不高。据其预测,若保存得当,该币或会有5至10倍的升值空间。钟志诚建议市民,收藏该币不宜用手触摸,因为用手尤其是湿手或汗手接触硬币,极易留下指纹或汗迹,破坏其原有的光泽。市民可到当地邮政部门购买专业的透明保存盒子并放置其中,以免其生锈、氧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动员大会 四年减贫近半
·市民踊跃兑换抗战胜利纪念币 每人最多可兑3枚
·“墨鱼车”污染何时休 整治需多部门合力推进
·梧州市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出台
·车辆购置税减半如何办理?系统已升级可自动识别
·龙圩警方打掉一女性盗窃团伙 专偷店主苹果手机
·藤县捣毁一游戏机赌博窝点 抓涉赌人员三十多人
图片新闻
一条山路一小学 一个老师三个娃
梧州火车站站前大道铺设沥青路面
苍梧古凤变电站增容
一家五口共住危房 盼你伸援手帮助她
蒙山县抢收受台风影响倒伏水稻
学校内标语竟现如此错误,令人无语
梧柳高速倒水互通主线桥下月起架梁施工
岑溪街道逢雨必堵,为冒雨执勤的交警点赞
《天各一方》坚贞爱情动人心 梧州场景赢惊叹
强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 市民冒雨出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