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严守党纪做守纪律讲规矩模范
自治区党委举行学习贯彻新《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

http://www.wzljl.cn    2015-11-19 09:31    作者:记者 黄东荣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在南宁举行全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

    张军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准则》和《条例》新修订的背景及意义,对主要内容和特点的学习与理解,以及如何抓好宣传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权威解读。他指出,党中央确立并强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根本的是全面从严治党,而从严治党的标准只能是党规党纪,加强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把这些年来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新鲜经验总结凝练,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充分考虑了必要性和可行性,体现了严管和厚爱,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准则》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两项党内法规相互配套、相辅相成,体现了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的紧密结合。

    张军强调,学好弄懂《准则》和《条例》的目的在于贯彻执行。贯彻《准则》和《条例》必须坚持高标准、守底线相结合,把两项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要确保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彭清华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和指引,学习贯彻好这两项党内法规,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谋划好“十三五”、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区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实现 “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就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彭清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纪律刻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学习宣传工作的组织和协调,作出具体的工作安排,使广大党员真正把“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六大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把《准则》和《条例》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用以规范党员的言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准则》和《条例》的新特点新要求,真正扎紧党纪党规的“笼子”,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全区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纪党规意识,在廉洁自律上面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方面守住底线和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节、行有所止,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能定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要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令出纪随,找早抓小,对执行不力、随意变通、恶意违背等现象要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真正把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中央关于从严执纪、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传递到全体党员,通过具体案例的查处,保证《准则》和《条例》的刚性落实。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设区市和各县(市)。市党政军领导黄俊华、朱学庆、吴汉华、谢凌云、蒋海东、李晓龙、吴浩岭、张学军、黄振饶、谭丕创、黎永益、朱艳华、钟碧珍、黄中贤、彭健铭、赵越、陈荣茂、荣志晓、陈澄波、关远芳、黄荣森、梁华、何深,市检察院检察长潘婧奎,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以及梧州学院领导在梧州分会场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把准需求服务群众 黄俊华深入社区调研党建工作
·朱学庆到园区就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开展工作调研
·万秀区有序开展百花冲片区棚改测绘评估工作
·闭幕式上演精彩歌舞盛会 梧州味道让人回味
·岑溪多家快递公司进校园派件遭拒 校门快件堆积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调研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今年1至10月入驻企业165家
图片新闻
区运会成年组足球决赛
小车未悬挂车牌司机被记12分罚款200元
塘源一号路抓紧施工
携手相助,残疾青年圆“区运会梦”
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筹建进入尾声
梧州市青少年甲乙组女子足球队双双夺冠
奶牛场与居民小区一墙之隔 臭气影响居民
停车位被商家占用 交警回应只能劝不能罚
第十七届高交会开幕梧州三项成果参加交流
昨晨雾茫茫 困扰赶路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