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货车卸货“堵死”非机动车道
市民投诉新兴二路常有货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卸货影响通行且损坏路面

http://www.wzljl.cn    2015-12-11 11:24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邓国强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邓国强)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的问政平台反映,在新兴二路广西塑料研究所路段的商铺旁边,明明有一大片空地,但是附近商家为了卸货方便,把大卡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这对居民的自行车和电动车行驶造成了较大不便。而商家解释曾经停在空地卸货,但遭到附近居民投诉甚至报警,才无奈停在非机动车道卸货。长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家占用公共道路卸货需办理相关手续。

    市民:商家把非机动车道当自家地盘

    据网友反映,由于新兴二路广西塑料研究所路段的附近店铺经常在非机动车道卸货,导致非机动车道经常被堵住,该车道两边又是绿化带,驾驶自行车或电动车路过此路段遇堵,想要绕行只得掉头,或是把非机动车道开到机动车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12月7日,记者来到上述路段看到,在广西塑料研究所的西侧店铺有钢材店、油漆店等店铺,这些店铺与人行道之间仍有约4米宽的距离。当时,记者并未发现有大货车在该路段进行卸货。但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个方形的井盖,目测由于长期受压已严重变形及松动。不仅如此,在靠近塑料研究所一段的人行道,也出现了多处损坏。

    据兆明阁小区居民梁阿姨介绍,平时在该路段进行卸货的都是附近商铺的商家,至于在非机动车道上卸货的,可能是与广西塑料研究所相邻的钢材店。

    商家:居民反对在小区外的空地卸货

    对于在非机动车卸货堵塞交通的问题,雄兴两广五金经营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自己每次都是在不阻碍非机动车通行的空地上卸货。但后来,楼上兆明阁小区的一名住户反映,该店卸货过程阻碍了小区居民的出入,还报了警,交警也到现场进行了协调。因此,无奈之下自己才将卸货场地移到非机动车道上。至于人行道的损坏现象,该负责人解释,是因为自己的钢材货物较长,卸货时需要较大的距离,因此大货车卸货时会占用部分人行道。

    “我们已经尽量不影响别人了。”该负责人说,自己店铺大概一星期才进一两次货,每次卸货时间一般在两个小时以内,时间不会太长,应不会对市民的出行造成影响。

    交警:占道卸货需申办相关手续

    随后,记者向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洲区大队了解了情况。长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长洲交警大队也曾接到关于该路段货车卸货影响市民出行的投诉,并安排了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协调,且对违规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商家占用公共道路进行卸货,需办理相关的卸货手续。”该负责人表示,长洲交警大队曾多次要求该商家办理卸货手续,但该商家并未按规定办理手续,因此该商家的卸货行为已违反相关规定。该负责人建议,商家应到交警部门办理相关的卸货手续,交警部门将考虑商家所卸载的货物以及卸货的时间等因素,在不扰民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安排恰当的时间让商家卸货。据了解,根据网友的反映,长洲交警大队将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对于违规卸货的商家,会依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新兴二路阴雨天高峰时段拥堵 交警加大警力疏导
·男子深夜醉酒持枪吓妻 其子不堪忍受愤而报警
·文博部门开班讲授培训非遗文化保护知识
·万秀区积极推进骑楼城区域火灾隐患整治
·梧州市将创建10个宣传思想文化示范社区
·全市城乡新增就业7万多人次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查扣非法运营“黑车”105辆
图片新闻
新龙市场周边乱搭盖乱摆卖严重 消防通道被堵
六个年龄不一样的孩子,共奏精彩“青春之歌”
雨天路滑致事故频发 避让不当客车撞防护栏
西江四桥引桥规模初现
恒祥花苑对开路段助力车与小车相撞
长洲区龙新村“80后”孙媳妇黄荣梅的敬老故事
立体停车楼项目加紧建筑高层作业
市动物园添暖喂饱多举措保障动物安全过冬
社区老人实现出游“微心愿”
云龙小区门前建造一体式泵站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