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掌上知民需 党员助圆梦
“互联网+‘微心愿’”密切党群通联

http://www.wzljl.cn    2015-12-15 09:34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少欢 邝永强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少欢 邝永强)社区群众的“微心愿”如何快速、精准地告知社区报到党员?长洲区大塘街道办首创“微心愿”电子认领平台,提高党员为民服务的效率和精准度,实现阳光帮扶。

    11月初,大塘街道办依托现有的网格化管理系统创设“微心愿”电子认领平台,动态录入辖区群众“微心愿”,并同步筹建官方微信,梳理、发布“微心愿”信息。党员关注大塘街道办官方微信后,点击“微心愿”栏目,社区群众的“微心愿”列表呈现,党员在对话框输入相应的“微心愿”序号后,即可完成“微心愿”认领。后台工作人员把已认领的“微心愿”在认领平台做好标记,“微心愿”的完成情况也将认领平台记录、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大塘街道办辖区群众超过8.5万人,“双报到”党员仅1568人,报到党员与居民比约为1:54.21,党员上门走访等常规途径难以全面了解群众所需。“‘微心愿’电子认领平台畅通了群众与党员通联渠道,让党员进社区快速帮扶、精准帮扶。”大塘街办相关负责人说。他介绍,街道办现划分有76个网格,80多名网格管理员开展日常巡查,网格管理员将群众的急难看在眼里、听在耳中、记在心上,并将群众“微心愿”录入认领平台、发布到官方微信上。这样一来,党员可通过移动终端了解民需民困,并结合单位、个人实际为群众圆梦。

    相关统计显示,大塘街道办“微心愿”电子认领平台运行以来,157个“微心愿”通过微信平台被认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万秀区云家庭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开通实时定位服务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为民办实事有关工作
·大型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在梧州精彩上演
·万秀区社会公众安全感得分位列广西第19位
·今年我市第三产业增速为“十二五”以来高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梁胜利来梧调研"十三五"编制
·“绝活”警察:视频侦查成破案“杀手锏”
图片新闻
岑溪小伙用自强点亮“黑暗世界”里的明灯
梧州八中学生在制陶中体验创作乐趣
工厂二路车辆随意逆行 打算安装抓拍摄像头
蒙山县实施金融扶贫助群众脱贫致富
梧州市大学生环保作品在毅德城展出
“互联网,让我的创业之路更顺畅”
【最美倒水镇】富万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在前
组织社区残疾人游园
粤桂花田开放
团市委组织医疗系统青年志愿者进社区义诊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