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行前查车辆 途中守交规
交警部门发布摩托车安全出行提示

http://www.wzljl.cn    2016-01-23 10:32    作者: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陈家龙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陈家龙) 为保障春运期间摩托车安全返乡,市交警部门近日发布摩托车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不得超员超载。根据往年的情况分析,不少驾驶人在摩托车上装载了大包小包的年货、行李等物品,一车搭载一家多口人上路的现象颇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摩托车要按照行驶证上的核定人数载人,不得运载超过规定高度的物品,不得在车把上悬挂物品,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摩托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长度不得超出车身0.2米,两轮摩托车载物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

切忌外衣反穿。市交警法宣科民警介绍,驾乘人员不按规定穿戴头盔和其他防护装备,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一大原因。春运期间天气寒冷,一些驾驶人为了挡风将外衣反穿以御寒保暖,或者围着长围巾,任由其随风飘动,此类看似平常的行为却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将外衣反穿,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双手会被束缚,难以控制车辆;而长围巾容易被卷进车轮,造成意外。交警提醒驾乘人员,长途驾驶要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最好着颜色明艳的衣物或反光衣,做好防护、防寒保暖措施。

不骑“带病”车辆。为保证车辆长途行驶安全,驾驶人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的操纵装置、刹车装置、照明信号装置是否可靠有效;油、电路及接口有无渗漏现象;检查前后轮胎有无损伤,气压是否合适;检查喇叭、车速表、前照灯、转向灯、制动灯能否正常工作;检查随车工具及警告标志牌是否齐全,并携带火花塞、冷补胶、保险丝和灯泡等易损配件。

严禁酒后驾驶。为驱赶长途驾驶的寒意与疲惫,一些驾驶人会选择喝酒来抗寒提神,这既违法,也为自己埋下了安全隐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还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严禁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要时刻关注自身状态,不要带病驾驶,疲劳驾驶。

摒弃驾驶陋习。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量剧增,但一些驾驶人归心似箭,超速行驶、穿插超车等行为极易因紧急刹车侧翻而酿成事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未按规定让行、违法会车、违法超车等违法行为将受到50元以上的罚款处罚。交警提醒驾驶人摒弃在驾驶途中接打手机、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陋习,还应该尽量避免与大型车辆并行或跟车过近,以保护自身安全。

出事及时报警待援。若在途中突发事故,驾驶人应保护好现场,在距停车地点来车方向50至100米处(高速公路应为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尽快拨打报警和救援电话,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此外,如车辆出现故障或遇意外情况需紧急停车时,应在安全地带停车,不得在行车道上直接停车。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借助乡镇交管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通过乡镇交通安全员和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向群众宣传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摩托车驾驶员出行时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禁止违法驾驶摩托车。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陈武出席
·梧州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梧州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25件
·受寒潮影响苍梧县藤县均出现罗非鱼大批死亡
·近期梧州120已接到35人(次)因煤气中毒的求助
·我市去年底至今大病保险已赔付1600多万元
·返乡男子被遗留在高速服务区 交警助其搭上班车
图片新闻
广昆高速一重型运输车自燃 13辆小车被烧毁
城中街道办事处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演练
年桔上市遇冷
春联送祝福 警民添和谐
手绘骑楼城明信片寄托思乡情
服装企业赶岁末生产
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试运营受群众欢迎
青年回乡创业忽患罕见病 已转到康复科治疗
冬日暖阳
市救助站多举措帮助生活无着人员度过严寒天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