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政府投保保障群众大病医疗
去年底至今大病保险已赔付1600多万元

http://www.wzljl.cn    2016-01-28 09:42    作者: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吴卫萱 蒋蓉芝 邝尹妍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吴卫萱 蒋蓉芝 邝尹妍) 2015年12月,我市正式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市政府为全市43.57万名城镇居民医保参保居民和262.97万名新农合参合群众投保了2015年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目前,该项目顺利推进,赔付金额最高的一例为21.94万元。

    据了解,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指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被保险人因住院和门诊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补偿后,其年内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累计超过大病保险起付线的部分,由保险公司按赔付比例和超额累进制计算大病保险补偿。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为12000元,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为6500元,保险额度设定封顶线,最高支付限额36万元。

    日前,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黄先生因癌症住院医疗总费用为41.52万元,得知市政府投保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后,他对住院费进行报销,获得赔付21.94万元。截至1月23日,人保财险梧州市分公司已赔付2919件,赔付金额1623.07万元。从目前所赔付的个案分析,大病保险的实施使参保群众的自付医疗费用明显降低,报销比例进一步提高。

    为加快理赔工作,让符合大病保险赔付的患者早日得到补偿,我市广泛宣传该项惠民措施,并通过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发放大病保险宣传小折页6000多份,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保险公司也派出骨干力量处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事宜,加快理赔速度,并及时与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及时对接工作,提高效率。

    人保财险梧州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群众可携带本人参合证(医保卡)、身份证或户口本、农村信用社存折(卡)到人保财险梧州市分公司或当地分支公司办理理赔手续。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陈武出席
·梧州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梧州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25件
·受寒潮影响苍梧县藤县均出现罗非鱼大批死亡
·近期梧州120已接到35人(次)因煤气中毒的求助
·业主与物管水火不容 小区管理良方何处觅?
·我市去年底至今大病保险已赔付1600多万元
图片新闻
广昆高速一重型运输车自燃 13辆小车被烧毁
城中街道办事处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演练
年桔上市遇冷
春联送祝福 警民添和谐
手绘骑楼城明信片寄托思乡情
服装企业赶岁末生产
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试运营受群众欢迎
青年回乡创业忽患罕见病 已转到康复科治疗
冬日暖阳
市救助站多举措帮助生活无着人员度过严寒天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