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安全畅通服务旅客出行
各交通运输单位增加运力应对春运客流

http://www.wzljl.cn    2016-01-23 10:48    作者:记者 黄东荣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记者 黄东荣)1月24日,2016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序幕,各交通运输单位强化运力组织,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根据全国铁路执行的新列车运行图,每日经停梧州的列车达99趟,并新增梧州至百色、贵阳北、合肥等地车次,方便旅客乘火车直达或转乘至相关目的地。梧州南站站长刘杰介绍,根据春运客流特点,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在1月20日至2月6日加开广州南至柳州D4122次动车组列车,在1月21日至2月7日和2月10日至26日加开柳州至广州南D4121次动车组列车。春运期间,每天约十分钟便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在梧州停靠或发车,预计日最高发送旅客将达1.5万人次。

梧州金晖汽车站总站长庞科辉介绍,南广铁路全线通车以来,车站客流量减少四成以上,其中南广铁路沿线客运班线的客流量减少幅度较大,往广州班线由原来的27个班次减少至11个班次,往南宁的班线由原来的20个班次减少至两个班次,初步统计往返南广铁路沿线的南宁、贵港、肇庆、佛山等城市的客流量减少60%左右。

超大金晖汽车站方面预计,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尽管南广铁路增加车次,但运力有限,节前节后公路客运还会迎来多次客流高峰,且客流量不亚于往年同期,但持续时间可能缩短。为此,超大金晖公司已做好运力储备,在正班车不能满足客运需求时,有计划地增开加班线,确保群众走得及时、走得顺畅、走得安全。同时,组织梧州至岑溪、梧州至藤县等班线绕行梧州南站临时客运站,做好公路与铁路的接驳运输,促进各运输方式无缝对接。

市运管处分析,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仍将呈现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游客流叠加。不过,受南广铁路实际开行动车组列车加密和临时动车组列车、加挂车厢,以及自驾出行增多等影响,2016年春运道路客运量约为29.7万人次,比2015年下降5.5%左右,且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陈武出席
·梧州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梧州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25件
·受寒潮影响苍梧县藤县均出现罗非鱼大批死亡
·近期梧州120已接到35人(次)因煤气中毒的求助
·我市去年底至今大病保险已赔付1600多万元
·返乡男子被遗留在高速服务区 交警助其搭上班车
图片新闻
广昆高速一重型运输车自燃 13辆小车被烧毁
城中街道办事处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演练
年桔上市遇冷
春联送祝福 警民添和谐
手绘骑楼城明信片寄托思乡情
服装企业赶岁末生产
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试运营受群众欢迎
青年回乡创业忽患罕见病 已转到康复科治疗
冬日暖阳
市救助站多举措帮助生活无着人员度过严寒天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