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节庆活动带动道路车流量增加
交警部门提醒春运期间注意特殊路段和易堵路段

http://www.wzljl.cn    2016-01-26 10:10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陈家龙 吴嘉欣    来源:西江都市报

   

 1月24日,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来自梧州市文联的党员志愿者为过路摩托车司机送上手写春联。 本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陈家龙 吴嘉欣) 2016年春运大幕将于1月24日拉开。交警部门表示,春运期间,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返乡流叠加,将给道路交通带来新的压力。近日,交警部门结合以往经验发布春运期间出行提示,提醒市民注意特殊路段和易堵路段,确保出行的平安和顺畅。

    商圈景区游客众多

    据交警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尤其是春节期间,梧州市区各大商圈以及各大旅游景区的车流量将有明显上升,而春节传统活动的开展,也将带动周边道路出现一波车流高峰。

    作为市区的繁华商业圈,国泰广场、旺城广场、太阳广场、梅西商业广场在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骤增。因此,市民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而驾车出行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到周边停车场。

    在市区范围内,白云山景区、龙母庙景区、太和花园历来是市民春节出游的热门地点。据了解,农历大年初一至初三期间,前往白云山四恩寺祈福的市民将大幅增加,由于白云路便道为南北走向单行线,因此请驾车出行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通指示或交警人员的指挥。同时,三龙大道部分路段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维修和优化,实行单侧双向通行措施,前往玫瑰湖公园的车辆注意按照限速标志行驶。

    另外,春节期间,位于三县一市范围内的六堡茶园、梨埠镇飞龙湖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的游客将有所增加。驾车出行的市民注意有序停放车辆,避免引发交通拥堵。

     高速公路车流集中

    据介绍,由于春运持续时间长、人员流动多,是一年中公路客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交通事故多发,因此市民在驾车出行前应当做好充分准备,仔细检查车况,并随车携带维修工具和警示标志牌。

    交警部门表示,2016年春节期间,国家将继续实行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届时,梧州辖区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一波自驾游高峰。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查处随意变更车道、强行超车,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岑罗高速横垌省际卡口是广西来往广东地区的重要卡口之一,预计春运返程期间车流量剧增,容易出现车辆排长龙的现象,过往车辆在排队过程中注意保持与其他车辆的距离,以免发生刮碰。此外,由于岑罗高速、广昆高速、包茂高速在273公里处形成一个“Y”字形的岔路口,当车流高峰时段,广昆高速马路段的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同时,交警部门还特别提到,1月至2月,岑罗高速15公里至21公里凌晨经常出现团雾,团雾将导致道路能见度降低,过往车辆应当注意开启双闪灯和雾灯,同时减速慢行,避免紧急刹车和随意停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陈武出席
·梧州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梧州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25件
·受寒潮影响苍梧县藤县均出现罗非鱼大批死亡
·近期梧州120已接到35人(次)因煤气中毒的求助
·我市去年底至今大病保险已赔付1600多万元
·返乡男子被遗留在高速服务区 交警助其搭上班车
图片新闻
广昆高速一重型运输车自燃 13辆小车被烧毁
城中街道办事处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演练
年桔上市遇冷
春联送祝福 警民添和谐
手绘骑楼城明信片寄托思乡情
服装企业赶岁末生产
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试运营受群众欢迎
青年回乡创业忽患罕见病 已转到康复科治疗
冬日暖阳
市救助站多举措帮助生活无着人员度过严寒天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