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动车上睡觉错过站 铁路人帮忙把家还

http://www.wzljl.cn    2016-02-02 10:58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柯裕锦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柯裕锦) 眼下正是春运高峰期,在外奔波了一年的人们纷纷返家过年。日前,一名男子酒后乘坐动车返乡过年,却因在车上呼呼大睡错过了站。就在他惊慌失措干着急之际,列车长和梧州南站工作人员及时伸出了援手,这名男子终得平安返家。

    糊涂旅客一觉睡过站

    1月27日晚上10时44分,由贵阳北开往梧州南的D3529次动车组列车准点抵达梧州南站。“是平南南站到了吗?”在2号车厢,一名30多岁的男子睡眼惺忪地向一旁的旅客询问。“平南南?到梧州南站了,你错过站啦!”意识到自己错过站的男子一下子没了睡意,急忙找到列车长反映情况。

    原来,这名男子姓王,家在平南县,当天晚上在贵港和朋友在饭桌上喝了不少酒,随后乘坐动车返回平南过年。上车后,在酒精的作用下,王先生昏昏睡去,列车广播报站根本不能叫醒他。

    了解情况后,列车员马上引领王先生下车,并将其移交梧州南站站台接车员李小梦接待。此时,已是深夜时分,又恰逢梧州多年来罕有的寒潮天气,天上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寒风刺骨,寒气逼人,让人倍感寒冷。最糟糕的是,D3529次已是经停梧州南站最晚的一趟车了,王先生要想当晚转车回家已经不可能。

    出于安全考虑,李小梦建议王先生先在龙圩城区找地方住下,次日再乘坐动车回家,这个提议得到了后者的同意。随后,李小梦将王先生送上了梧州南站用于接送动车乘务人员的商务车上,将其送到一家宾馆住下。与此同时,李小梦还将王先生的情况告知了次日客运领班李绪林。忙完这一切,已经接近凌晨时分,李小梦这才安心下班离去。

    受助旅客网上发帖致谢

    1月28日上午,在李绪林的帮助下,王先生成功在梧州南站办理了换乘手续,并乘坐上了D3530次动车组列车。临别时,李绪林再次叮嘱王先生乘坐火车切忌过量饮酒,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被铁路工作人员深深感动了,满满的正能量!”当天中午,已经平安抵达家中的王先生,将这次难忘的返乡之旅发在了新浪微博上,对铁路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那么,乘火车时不小心坐错车或坐过站怎么办呢?梧州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旅客发生误乘车、坐过站的情况时,应及时向车站、列车工作人员提出。在列车上,经列车长确认后,开具客运记录后将旅客交至前方停车站,再由前方站返回。

    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如今正值春运高峰期,出行旅客众多,票源十分有限。旅客朋友在出行时应提前出门,预留足够的抵达火车站的时间,网上订票的旅客要提前到车站或者火车票代售点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行程。乘坐火车时要留意列车上的广播,以防错过站点。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万秀区岗岭二级31日发生山体塌方 危及35户居民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批评意见全部办结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成立大会临时党委
·参加市十三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黄俊华慰问春运服务人员和返乡农民工
·黄俊华朱学庆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嘉宾
图片新闻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春满回乡路】“我当春运志愿者”
迎新春社区气排球赛共吸引28支社区代表队参赛
因病返贫之囧该如何突围?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怡景市场多占道乱象,管理方回应部分摊位经审批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