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这是一个温馨的家”
东出口服务站为近五万辆次过境返乡摩托提供服务

http://www.wzljl.cn    2016-02-02 11:02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李金兰(左)正在帮助“摩托大军”将湿淋淋的手套吹干。杨珊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2月1日正值农历小年夜,强烈的回家愿望让许多“摩托大军”迎着寒风冷雨踏上归途。尽管天气恶劣,但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内却暖意融融,当天,志愿者们除了为“摩托大军”提供常规服务外,还特意准备了寓意团圆的汤圆。

    小年夜盼团聚

    尽管当天小雨纷飞,寒风刺骨,但是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里,一顶顶帐篷的红以及志愿者身上绶带的红交织在一起,让人感到一阵暖意。9时刚过,一批批“摩托大军”从广东方向进入,东出口春运服务站里顿时热闹起来。

    “今天早上6点就从广东顺德出发啦,现在是第一次停车休息。”一杯滚烫的热茶下肚,驱散了罗平身上的寒意,他笑着向记者说:“我对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有着特殊的感情。”原来,每一年骑车回家时,罗平都会在这里停车歇歇脚,此次,他还碰到了几名曾经帮助过他的志愿者。“今年的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所以我时常需要停车缓一缓,如果没有春运服务站的话,这段路不知道会有多难熬。”罗平坦言,对于“摩托大军”来说,春运服务站就像是一个温馨的家,因为他们不仅在这里得到了帮助,也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

    “只要心在家,天气再冷也不怕。”石春玉的一句话,道出了许多“摩托大军”的心声。当天凌晨3时,石春玉就和丈夫从顺德骑车出发回桂平老家,一路上,她不断地给丈夫打气提神。“我们想在小年夜赶回家吃饭,所以才那么急着出发,没想到在这里提前过了节。”吃着志愿者们送上的汤圆,石春玉显得很开心,临别前,还对志愿者们大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用实际行动传递关怀

    就在“摩托大军”休息放松时,来自中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的区级劳模李金兰正在一旁忙碌着。她麻利地拿起吹风机,逐一吹干“摩托大军”递来的湿淋淋的手套。“这个吹风机是我们昨天刚买的,一定能派上用场。”李金兰说,由于近期经常下雨,因此许多“摩托大军”来到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时,原本用来保暖的手套和口罩都湿透了,戴起来冷冰冰的。记者看到,每当吹干手套后,李金兰还会为“摩托大军”送上一副新的手套和口罩,让他们可以在路上随时替换。

    “摩托大军”在回家路上并不孤单。昨日,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里,记者遇到了已经完成第一次“巡逻”的爱心骑士团的成员“沙漠行舟”。“沙漠行舟”告诉记者,爱心骑士团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组成,他们的任务就是骑着摩托车在“摩托大军”途经的路段内往返“巡逻”,一旦发现有突发情况就立即帮忙,“我负责德庆到梧州段,来回一趟有160公里,一天最起码要骑行两次。不过再辛苦我们也会继续下去,希望用这种方式把关怀传递出去。”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2月1日16时,从梧州东出口过境返乡的摩托车已将近五万辆次,预计未来几日车流量将有增无减。届时,梧州市各个春运服务站将继续为“摩托大军”提供贴心服务。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万秀区岗岭二级31日发生山体塌方 危及35户居民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批评意见全部办结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成立大会临时党委
·参加市十三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黄俊华慰问春运服务人员和返乡农民工
·黄俊华朱学庆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嘉宾
图片新闻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春满回乡路】“我当春运志愿者”
迎新春社区气排球赛共吸引28支社区代表队参赛
因病返贫之囧该如何突围?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怡景市场多占道乱象,管理方回应部分摊位经审批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