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放弃春节休假奋战工地一线
西江四桥力争汛期前完成水中两个主墩的桩基础施工
2016-02-18 11:3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彬

2月17日,西江四桥水中13号墩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操作冲孔打桩机打桩。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彬) 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间,密集的雨水天气导致梧州西江水位多次上涨,梧州市西江四桥施工进度一度被延误。2月初起,随着水位下降、天气晴好,数十名一线建筑工人放弃了返乡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力争4月30日汛期来临前完成水中两个主墩的桩基础施工。

    2月17日,在西江四桥水中13号墩的施工现场,7台冲孔打桩机不停地运转,7个大锤头打桩时发出的“轰轰”声震耳欲聋,工人们身穿橙色背心相互配合着工作。

    “水中主墩12号墩和13号墩是整个项目最重要的部分,每个墩均由24根桩构成,所以桩基施工是重中之重,也是难度最大的。”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西江四桥工程部技术员陈祖坤介绍,由于水下花岗岩的硬度实在太大了,锤头在打桩的过程中打烂了不少“牙齿”。“打桩最主要靠这些‘牙齿’, ‘牙齿’被磨损多了,就要把它卸下来重新焊上新的,一个桩只能固定使用一个锤头,如果更换了其它锤头的话,桩的直径就会变化。”陈祖坤一边指着旁边已经磨损的锤头一边说。

    目前,13号墩已经完成了7根桩基础施工,12号墩有4根桩的桩基础施工在同时进行。由于去年10月、12月及今年1月雨季频繁,水位上涨了三次,使得刚进场的机械被撤走了三次,又搬回来三次。“按照往年,9月底至次年4月底都是施工的黄金时期,但今年异常的天气让工期一度被延误了5个月,为了追赶工期,工地有30多名工人没有回家过年,留守一线,现在我们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业。”陈祖坤说。

    来自四川的张红君家里有两个孩子,但春节期间他继续奋斗在施工一线,给家人拜年都是通过电话来完成,“这边的工程没做完就先不回家了,等工程完了我就回去看他们。”同样地,陈祖坤也跟其它工人一样留守在工地过年,他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抓紧晴好天气,计划在4月30日汛期来临前完成两个主墩共48根桩的桩基础施工。

    据悉,目前西江四桥北岸17号至26号墩的桩基础、墩身和承台均已完成,A匝道、B匝道已部分浇筑,设点于北岸岸边的14号墩桩基础已经开始施工。据了解,北岸15号墩将设点于西堤三路中铁上海工程局西江四桥项目部对面,建设方案未最终确定,但施工期间需将西堤三路部分路段进行围蔽。

    按照施工计划,西江四桥项目工程将于2017年底完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基本实现乡镇快递服务网络全覆盖
·春节期间环保部门对市区多家企业开展随 ...
·万秀区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已全面完成
·蒙山县春节期间乡村建设宣传力度不减工 ...
·龙圩区约两百危改户入住新房 搬入新居过...
·飙车现象又抬头 龙圩区交警部门将持续开...
·春节期间梧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
·梧州市开工建设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5.1亿元
·春节期间金价上涨 黄金饰品市场交易活跃
岑溪花灯畅销
长洲区开展返乡农民工专场公开大接访活动
居民楼附近大树摇摇欲坠
修剪路树 消除隐患
近期蔬菜价格波动较大 回落至平稳仍需一定时日
【微游记大赛】我为花痴为花醉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