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股市波动市民投资趋保守
收益稳定理财方式受欢迎
2016-02-24 16:51   梧州日报   邓烨君

股民在证券营业厅讨论股市行情。

2016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投资者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有的趁着反弹及时退场,有的被套牢了只能继续坚守。股市低迷,不少投资者纷纷需求新的投资渠道。近期,定期存款、银行理财等渠道,也格外受关注。

定期存款

城商行利率较高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进行了5次调整。据最近一次作出的调整显示,活期的存款基准利率为0.35%,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是1.5%,一天通知存款及七天通知存款的利率分别为0.8%和1.35%。同时,央行对商业银行、农村合作社等金融机构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据了解,梧州市内的四大国有银行目前执行的活期年利率为0.3%、一年定期存款年利率是1.75%。城市商业银行方面,桂林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执行2.1%、柳州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执行2.25%。

理财产品

投资者仍主动寻求

近日,记者浏览各银行的官方网站发现,各国有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去年相比均有所下降,不少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下降到3.2%左右。过去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的理财,现在已经难觅踪影。

尽管如此,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依然高涨。招商证券投资顾问朱碧金表示,在去年牛市的时候,投资者疯狂地冲向股市,就算推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10%左右,仍无人问津。而今年,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仅在4.5%左右,不需要特意去推荐,投资者也会主动去选购。就此,理财人士分析:“尽管收益率在下降,但收益相对保障,自然就会受欢迎。”

股票基金

行情不稳应静观其变

股民张宏标,去年11月份,重仓购入了一只股票,刚开始的一周还是赚的,但之后就一直处于横盘整理中,最后股价大跌,想跑都没有机会跑。对此,朱碧金表示,其实像这样的股民存在不少。特别是去年牛市的时候,大家都追涨杀跌。但经过熊市行情的洗礼后,股民出手时变得更加的理性了。在目前市场风险性较大的行情中,她建议股民不要轻易出手。特别是已经被套的股民,不要再轻易地去补仓,可先静观其变。

同时,与股市有很大关联的基金,如股票型基金等。去年上半年,股市红火的时候,销售很好。然而,今年以来,股市持续低迷,与股票有关的基金产品,似乎不再那么受欢迎。对此,朱碧金称,受股票市场的影响,一些股票型基金的销量已经相对下降,而保本基金、债券基金则比较受欢迎。

 

编辑: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 ...
·我市两乡镇入选自治区第三批"百镇建设" ...
·第七届美术书法名家作品展落幕 售出作品...
·未来几天梧州市大部天气阴冷 雨水连绵显...
·春节后阴雨天气频至 时鲜蔬菜量少价升逼...
·没开车却收到交通违法记录?须提防诈骗短信
·老人与家人争吵赌气离家一夜迷路  ...
·未成年学生泡网吧痼疾难除 监管部门应加...
·佳节连连助推黄金市场 金价波动大每日不...
把“窝”做扎实 “凤凰”才会来
石表山沙滩公园美不胜收格桑花
两天一夜茂名采风活动 小记者收获多多
市福利院内包汤圆庆元宵
下俚歌作词人创作三百多首作品 只为传承
游古街忆乡愁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