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 打造示范乡镇
苍梧县着力打造生态乡村建设示范点
2016-03-01 10:0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苏梦椿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苏梦椿) 随着“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不断深化推进,苍梧县今年将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把该县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产业生态高效”的新农村。

    记者从苍梧县乡村办获悉,今年该县将重点创建“生态乡村”精品示范点、示范镇和“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专项活动示范点。除了对村庄进行风貌改造,建设休闲场所和运动场所外,还将进行绿化和卫生、排水设施的改造。

    以木双镇建设生态旅游精品小城镇为例,该镇探索实施乡村建设“微小奖补工程”,在遵守村规民约的同时,以组为单位向村申请建设的项目,由村再向镇申报并审批建设,每个项目以奖补形式给予价值2000元以内的水泥、砂石等实物补助。如木双镇西中村建设奇石生态村、友谊村建设一户一庭院、木双村建设健身修心新农庄、社区建设水运文化村等。目前,该镇完成1个自治区村屯绿化示范点,以及13个一般村屯绿化任务。群众自主筹资种植花草4100多株,安装太阳能路灯350多盏,硬化村屯道路1700多米,硬化沟渠500多米,当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除了打造示范点,我们还将更加注重发挥各示范点引领作用。”苍梧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苍梧县将以辖区范围内的浔江、桂江、东安江沿岸、梧信公路沿线、梧太公路沿线、洛湛铁路沿线为重点,持续推进沿岸、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沿岸、沿线村庄风貌改造,并对村庄全面增绿、美化、果树化和花园化,对房前屋后和零散空闲地进行“微田园、微菜园、微果园”等特色改造;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家乐旅游,努力打造成为特色产业与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风景线;通过拓宽风景线辐射面,以一线带动一个或多个镇,将相邻的镇串联起来,达到全面推进苍梧县“生态乡村”活动的根本目的。

    另一方面,苍梧县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县内垃圾处理设施,辐射到各个乡镇。同时在各镇配备垃圾清运压缩车,由垃圾清运压缩车到镇区和公路沿线的村庄收集垃圾,经压缩后分别运往两个垃圾综合处理中心进行综合处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政府审议通过梧州市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破除以药...
·市内各中小学以丰富活动迎接新学期到来
·藤县今年列入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近两百亿
·未来两天梧州市晴到多云 早晨大部地区有雾
·岑溪一年轻男子因恋情问题被灌醉酒被扔 ...
·苍梧县着力打造生态乡村建设示范点 发展...
·劳动监察年度审查将启动 不按要求办理将...
·浓重晨雾困扰早行人 驾车者注意减速慢行
市区连续出现晨雾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
封存公务用车
今年全市计划安排重大项目五百多项
交警现场听取苍郁高速春运问题
小儿入托忙体检
蒙山县文圩镇大明村起挖果苗供果农种植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