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洪灾后易诱发各类疾病
市疾控中心提醒需注意卫生安全
2016-05-13 10:59   梧州日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刘捷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刘捷)近期,梧州市部分地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洪灾过后,水源易受污染,病菌容易滋生。加上梧州市逐渐进入高温多雨天气,诱发疾病的因素增多,各类疾病极易传播流行。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灾区居民应注意预防,减少疾病发生。

    记者从卫生计生部门了解到,目前,梧州市部分灾区暂时没有传染病增多的现象发生。但是,由于现在阴雨天气较多,日照时间短,灾区居民需要特别注意预防手足口病、流感以及红眼病等疾病。

    灾区由于卫生条件较差,加上洪灾过后出现的积水容易滋生蚊虫,灾区居民还应预防肠道传染病,如伤寒、霍乱、甲型肝炎、感染性腹泻等。同时,还要预防如浸渍性皮炎(俗称“烂脚丫”)、虫咬性皮炎等皮肤病。要预防这些疾病,灾区居民应注意环境卫生。例如不要随地大小便,粪便、排泄物和垃圾要排放在指定区域等,还应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不喝生水,尤其是不能喝已污染和未消毒的水,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等。

    另外,人畜共患疾病和自然疫源性疾病在受灾地区也较易发生,如疟疾、登革热等。为了防止灾后疫病的发生,灾区居民做好防蝇灭蚊、防鼠灭鼠、灭螨防螨等工作。据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科科长李梦映介绍,洪灾期间,鼠群向高地迁移,与人群接触机会多,容易引起鼠群性疾病的暴发。对此,灾区居民应定期清除住地的垃圾污物,定期喷洒杀虫灭蚊药以降低蚊蝇密度,必要时进行灭鼠。同时,还要保持住屋和附近地面整洁干燥,不要在草堆上坐卧、休息。家中有养家畜家禽的,需加强管理其卫生,如圈内要经常喷洒灭蚊药。

    值得注意的是,灾区居民受到意外伤害的可能性也较大。灾区居民应注意防范意外的发生,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诊治,特别是发热、腹泻病人,要尽快寻求医生帮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朱学庆率队开展“两多一敢”调研 深入棚...
·至4月底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完成投资逾八亿元
·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率队来梧考察养生 ...
·我市23家企业在广交会获1365万美元意向订单
·一市民与打金店因戒指款式与图片不符起纠纷
·雇人“反侦察”执法 4人禁渔期猖狂电鱼 ...
·洪灾后易诱发各类疾病 灾区居民应注意预防
·我市今年高考设置13个考点 高考报名突破...
·4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6% 猪肉价格上涨...
宠物市场乱摆乱卖影响交通
给骑楼城房屋外墙“洗澡”
岑溪市一货车行驶中自燃 无人员伤亡
国道321线陈塘镇路段发生坍塌
监测西江流量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 正在调查塌陷原因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