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联合督查人工游泳场所
多个游泳场所未取得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被要求整改
2016-08-03 10:4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卢灯旺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卢灯旺)炎炎夏日,许多位于景点周围、居民小区的泳池陆续对外开放。为确保这些人工游泳场所合法安全经营,8月1日至5日,梧州市体育局联合工商、质监、安监等部门,对梧州市区和三县一市范围内的人工游泳场所,开展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督查。

    昨日上午,联合督查组先后来到位于旺城广场、丽港华府小区、恒祥花苑小区的泳池,对泳池是否取得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安全设施是否符合国家要求等方面开展督查。在旺城广场的威蒂斯国际健身俱乐部的泳池内,记者看到,有20多名小朋友正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游泳,泳池边上,防滑垫、救生圈、提示标语等安全设施较为齐全。不过,联合督查组的工作人员指出,该泳池没有在显眼位置标注各个区域的水深,缺少氧气袋和广播等设施,目前也未办理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仍需要进一步整改。

    而在恒祥花园小区的泳池内,广播、照明、救生观察台等安全设施一应俱全。经过仔细询问和检查后,联合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发现该泳池同样没有办理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也未将急救知识等信息张贴在显眼位置。

    “今天上午我们督查的三个人工游泳场所,都没有取得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还有一些安全细节没做到位,我们已经发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他们限期整改。”梧州市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起,国家把游泳、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潜水、攀岩明确为高危体育项目,只要是经营高危体育项目的,都应向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申请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梧州市的高危体育项目主要是游泳,因此,8月1日至5日,我们将对市区和三县一市范围内超过20家人工游泳场所开展督查,让广大市民能够在更加安全合法的环境中享受游泳的乐趣。”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专家预计9月和10月出现手足口病发病次高峰
·朱学庆到万秀区调研棚改工作并检查防台 ...
·苍梧县启动应急响应转移群众做好防台风 ...
·全市各地防御台风应对有序不漏一处隐患 ...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梧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环境问题17 ...
·梧州市部分社会服务企业昨停业防御台风
·苍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会议通报分析现场 ...
·台风过境致多条开往广东方向公路客运线 ...
香城商贸城大型户外广告布破旧脱落
义务巡逻只为守护街坊平安
仿真航海模型亮相潘塘公园
奋战苍梧“7·31”地震灾区人民子弟兵速写
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梧州市区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