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我市举办临床输血及自体输血技术培训班
2016-08-17 09:46   梧州零距离   

    为切实加强我市医疗机构临床输血管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临床输血及自体输血技术业务水平,保证临床用血安全。8月11日,2016年梧州市临床输血及自体输血技术培训班在市中心血站举行。我市各卫计局、各级医疗机构医务科、输血科(血库)及其他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有关医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主任、血液科副主任周吉成教授;桂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ICU/麻醉科主任何雪明进行授课。授课主要针对临床合理用血、成分输血和自体输血技术的临床应用及如何管理等内容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将区内外医疗机构输血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管理理念进行了传授。

    随着输血事业的迅速发展,加强血液安全监督管理,确保输血安全尤为重要。临床输血管理是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高度重视和多部门协作得以实施。市卫计委李论副主任在培训班上强调,对于规范我市临床输血管理:一是要各医疗机构必须加强组织管理,加强医务人员有关法律法规及合理用血、科学用血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二是有计划地合理安排用血,建立和完善血站、医疗机构的联动机制;三是各医疗机构要积极开展节约用血的新型医疗技术。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医疗机构临床输血工作,普及了临床输血新技术,对我市输血事业可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藤县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158亿元
·两少女触电死亡事发小区有7户居民称感觉...
·全市各级全力推进金融扶贫行动强化资金保障
·我市工业企业依托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 ...
·我市正式推广实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 ...
·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百花冲棚改签约已进入尾声 将进入促搬迁...
·两名少女在民宅内死亡 初步证实死因是触...
·广西开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工作 ...
新兴珠宝路排水渠变形致井盖长年冒污水
公厕难觅 游客“方便”不方便
龙圩区武装部开展征兵体检工作
岑溪市波塘镇发展工艺榄种植
蒙山八角飘香北京
冰井已无迹 泉香在留传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